无障碍说明

刘晏含15分中国女排3-0伊朗 半决赛将战东道主泰国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中国女排二队在2018年亚洲杯继续高唱凯歌。1/4决赛,中国女排3-0横扫伊朗,三局比分分别为25-11、25-12、25-16。刘晏含首发出战,砍下全场最高的15分。晋级四强后,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迎来跟东道主泰国女排的比赛。

双方首发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主攻刘晏含、张轶婵,副攻高意、郑益昕,二传孙海平,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孟子旋。伊朗队则由接应内达领衔应战。

技术统计

此役刘晏含21扣11中,3发1拦,恭喜15分,荣膺全场得分王。段放替补登场11扣7中,2发,贡献9分;张轶婵20扣7中,得到7分;郑益昕与高意分别贡献6分和4分。伊朗队方面,无人得分上双,内达砍下全队最高的9分。

中国女排在进攻端以36-28领先8分,拦网以8-5领先3分,发球以8-0大胜8分。自失控制方面,中国队失误送分6次,而伊朗队则失误23次之多。

比赛综述

首局比赛,张轶婵反击频频奏效,刘晏含前后排进攻犀利,帮助中国队一路以8比3,14比7领先。中国队的发球频频冲击伊朗队一传,局末王美懿连发数球,带动前排郑益昕、杨舟拦网,帮助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伊朗队开局给中国队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一度紧咬比分至6平。但之后中国队发球奏效,反击机会抓得不错,打得伊朗队毫无还手之力,13比7、15比9、19比10,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25比1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用段放替换此前发挥不错的刘晏含。伊朗队开局几度以3比3,7比7紧咬比分。但局中中国队再次施压,多个进攻点起飞,而伊朗队失误不断,只能再以16比25输掉比赛。

赛后声音

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施海荣在赛后接受了采访,“今天大家打得很好,完成了比赛计划。下一场比赛将会艰苦很多,因为我们将要面对东道主泰国女排,她们是这届比赛最强的球队之一。我们将竭尽全力。”

9月19日1/4决赛其他场次结果

日本3-1越南(20-25、25-23、25-12、25-23)

韩国1-3中国台北(25-18、20-25、15-25、24-26)

泰国3-0澳大利亚(25-20、25-21、25-13)

9月20日,赛会将休赛一天。21日半决赛,日本对阵中国台北,而中国将与泰国争夺决赛权。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