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恒大控场输在效率 武磊埃神射术决定结果

中超联赛在本周中迎来一场重头戏,因为台风导致推迟的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之间的较量,终于上演。本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尽管占据优势,但是射术欠佳。相比之下,上海上港的两名前锋有着更高的效率。2-1的胜利,也让上海上港赢得了4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分析师第121期:恒大控场输在效率 武磊埃神射术决定结果

【恒大控制中场,上港存在前后脱节】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在中场布下重兵,上海上港则是寄望于找寻反击的机会,来打击对手。尤其是广州恒大的左路,李学鹏更多参与助攻,留下了一定的身后空间,成为了武磊利用的重点。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上海上港,黄色为广州恒大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上海上港方面奥斯卡的站位较为靠后,目的是要帮助蔡慧康完成防守。但是这样一来,球队在反击的时候,中场被广州恒大切断,无法与锋线取得有效的联系。哪怕右路的武磊,总是如同一把利剑一般刺出,但终究需要更多的支援。

上港前后脱节,2名前锋陷入恒大包围圈

在反击的时候,上海上港的“利刃”武磊自然会快速前插。不过除了他之外,其他的队友似乎并不那么容易向前。于是在不少时候,就会出现只有埃尔克森和武磊2人在前场,被恒大防守人包围的情况。上海上港这种前后脱节的状态,使得球队很难完成有效的进攻发起。

上港前后脱节被断球,恒大快速反击,保利尼奥直塞塔利斯卡前插射门

这一次的攻防易手,可以完美说明上半场比赛中,1-0领先的上海上港,为什么会被广州恒大压制。后场的长传给到前场,只有武磊和埃尔克森2人接应,恒大方面四后卫+双后腰,及时完成合围,顺利拿下皮球。随后保利尼奥一记犀利地直塞,直接找到前插的塔利斯卡。后者冲向上港禁区完成射门,形成极大威胁。就是这样的一个局面,导致上港随后退防越来越深,一段时间内甚至放弃进攻。

上港451防守落位,武磊也回撤到很深的位置

从这一次的防守落位上可以看到,上海上港全队落位451,就连武磊都回撤到很深的位置。这样一来,球队的反击就很难开展,更多只能“被动挨打”。

【执法欧冠决赛的金哨考绍伊:在VAR的辅助下,为中超做出了示范性执法】

本场重量级的较量,中国足协也是非常重视。因此特别邀请了来自于匈牙利的裁判组,主裁判是大名鼎鼎的考绍伊。这名43岁的裁判,曾经执法过2010南非世界杯德国和西班牙的半决赛,以及2010-11赛季欧冠决赛这样重大的赛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考绍伊也吹罚了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最终决赛,因此他对中国赛场并不算陌生。

保利尼奥的进球,因为手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中,以考绍伊为首的裁判组,向中国足坛“现场教学”。广州恒大3个进球被吹罚无效,经过VAR核实完全正确。上图是保利尼奥打入的第一个进球,当时他在停球的时候,有一个手球的动作。经过VAR辅助,裁判组做出正确裁决。

保利尼奥打入的第二球,这一次则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随后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在一起定位球进攻中找到机会。塔利斯卡第一下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随后他再次完成头球,可惜又击中了立柱。跟进的保利尼奥,在门前近距离补射破门,不过裁判组再一次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保利尼奥处于越位位置,判罚准确无误。

于汉超接传中头球破门,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

最为让人信服的,还是此次的越位吹罚。边裁在这样的一个位置,准确地观察到了于汉超的越位,他毫不犹豫地举旗示意。主裁判在得到VAR辅助之后,也确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武磊接应奥斯卡长传后杀入禁区破门,依旧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场比赛中,上海上港的这个进球,又一次被判无效。通过慢镜头,我们的确看到了武磊的确前冲了一步的距离。本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准确性,值得尊重。看完了本场比赛的判罚,相信中国足协也可以更好地认识到,建设好的裁判队伍是多么重要!

【2-1就是赢在射门效率:本场上港前锋完胜恒大】

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到,本场比赛里,广州恒大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但是他们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使得他们最终没能把握住胜利。

恒大射门21次比上港一倍多,但却仅仅射正5次,只比上港多出2次

从技术统计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完成了21次射门,上海上港多出10倍多。另外他们还得到了61.8%的控球率和68.7%的进攻主导率。很显然,在射门效率方面的差异,对于恒大影响很大。

武磊的进球,首先来自于他出色的跑位和前插1-0!

武磊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可以说非常漂亮。关键点在于武磊的启动速度非常快,完全没人可以追上起速的武磊。更重要的是,他面对门将非常冷静,一脚爆射得分,让上港取得领先。

战术任意球:奥斯卡助攻埃尔克森进球,2-1!

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进球,来自于任意球的进攻。上港外援奥斯卡亲自操刀主罚,皮球来到前点的位置,埃尔克森在队友的掩护和挡拆下,获得前插的空间。一记精彩的射门,帮助上海上港再一次取得领先。

【结束语】:

赢下本场比赛,使得上海上港在争冠路上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这一切的成功,都是跟球队上下的努力,有着很大的关系。上港球员在危机时刻,能够咬牙坚持,加上武磊惊人的良好状态,这就是他们能够赢球的原因。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