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士生孙杨今日入学!泳圈学霸给同学提供福利:免费教游泳

腾讯体育9月19日(文/应虹霞)“希望大家今后能在各类专业课上多给我更多辅导,我可以免费教大家游泳。”9月19日,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奥运冠军孙杨如期现身,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即将就读该校人体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一袭人们熟悉的白衬衫,一条牛衫裤,当天孙杨着装简单有型,青春洋溢,在1600余名2018级新生中格外醒目。新生开学典礼在上海体院综合馆举行,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时, 孙杨用三个关键词串成了一条主线,这就是敬畏、传承、创变。

孙杨说,中国体育事业正在蓬勃发展,新时代赋予了体院学生更高的期望和使命,“我们已不仅仅是为了训练和比赛而来,我们在这里学到的每一份知识,将来都有可能化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一份动力。”

孙杨说,“身心一统,兼蓄竞攀”的校训,也将成为他激励自己奋进的座右铭,“金牌是必须去努力争取的,但这不是唯一,能让更多人因为体育而懂得生活、全面发展,才是新一代上体人继往开来的重任和职责。”他说,这充满了人生哲理的八个字,需要自己一生去品味和践行。

从2011年进入浙大本科学习,到2015年入读苏大研究生,再到此番选择上体——此前,孙杨为何选择上体一度受到各界关注。今天孙杨的发言也揭开了这一谜底。

原来,浓重的上体情结,也是孙杨选择在博士阶段就读上海体育学院的一个原因。孙杨在发言中提到,自己的父母都是上海体育学院85级的校友,作为校友,他们也现身分享会现场,跟师生分享了在校学习的经历,同时也讲述了对孙杨的培养经验。

事实上,孙杨艰苦付出和成功的背后,也有上体人的努力。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阶段,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郑闽生带领的游泳国家队技术团队充分利用运动原理,改进了孙杨的转身技术,为后来孙杨屡次打破世界记录获得奥运冠军奠定了技术基础,也让孙杨看到了运动人体科学的奥妙之处。

此番入学上海体育学院,孙杨就读的就是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这是上海体育学院的优势专业,在运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科研实力和强大的教师团队。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起点、新征程,孙杨代表全体新生向各位老师、家长们表态: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在上海体院用心学习,刻苦训练,用优异的成绩来兑现今天的承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