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六豪门三叉戟PK:利物浦居首力压巴黎巴萨 皇马垫底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毫无疑问,上赛季晋级欧冠决赛的利物浦与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之间的对决是欧冠小组赛最重磅的比赛之一,菲尔米诺的绝杀帮助红军全取三分,让这场欧洲最强三叉戟之间的对决以红军取胜告终。那么,除了利物浦、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欧洲其他俱乐部是否还有更为出色的三叉戟呢?《天空体育》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利物浦三叉戟高居榜首,而皇马三叉戟则排名垫底。

利物浦-菲尔米诺、萨拉赫、马内

利物浦三叉戟上赛季不仅仅在英超有着出色的状态,在2017-18赛季,红军成为第一支三名球员都在欧冠单赛季至少打入10球以上的球队,同时他们一共在联赛打入了57球。利物浦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与曼城之间的较量最能体现出红军三叉戟的实力,他们在两回合里共打入4球,而在首回合里,利物浦依靠疯狂的跑动和逼抢完胜曼城。

在利物浦上周末战胜热刺之后,传奇主帅索内斯指出,“让我们去想想之前的巴萨吧,你会坐下来享受他们的传球和跑动,但你很容易忽视他们的反抢效率。这与利物浦目前的情况相同。你会佩服他们的进球能力和创造力,但你或许会忽视他们的强度。”马内本赛季已经打入了4球,但萨拉赫却还没有恢复上赛季的巅峰状态,赛季至今仅打入2球,而菲尔米诺则打入了3球。在赛季的这个阶段,这样的状态算不上灾难,但他们上赛季的表现提升了标准,对克洛普来说,他们至少要保持和上赛季同样的状态才行。

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

在2017-18赛季,世界上最昂贵的锋线又一次在法甲占据了统治地位,而在本赛季,新主帅对姆巴佩和内马尔的使用都很谨慎,当然,巴黎三叉戟在5场比赛之后已经打入了12球,超过了17家法甲俱乐部的进球数。这三名前锋的特点完美互补,卡瓦尼身体条件出色,善于跑动以及与对手对抗。内马尔则有着无与伦比的技术,近三个赛季已经在欧冠送出了15次助攻,比其他球员(C罗12次)至少多出了3次,而另一侧的姆巴佩则爆发力极为出色。

巴黎的问题部分在于他们的三叉戟无法在欧冠复制在联赛的出色状态。他们历史上只有一次跻身欧冠半决赛,也就是在1994-95赛季。上赛季,在三叉戟的率领下,巴黎在小组赛表现的极为出色,但在16强战面对皇马,他们却毫无还手之力。巴黎三叉戟在对阵皇马的两回合里仅仅打入了1球,说明了一切。

尤文图斯-C罗、迪巴拉、曼朱基奇

尤文图斯肯定会被视为本赛季赢得欧冠冠军的大热门,欧冠历史最佳射手C罗转投斑马军团之后,很多人都希望看看33岁的葡萄牙前锋能否延续这样的状态。C罗上赛季在欧冠打入了15球,比其他球员至少多打入5球,尽管换了俱乐部,但葡萄牙人仍然有着出色的实力。

迪巴拉没有与梅西一起在阿根廷国家队展示出自己的出色状态,但在俱乐部,他却有望与C罗擦出火花。在上赛季,只有四名球员创造的机会比迪巴拉更多,而C罗会乐于看到阿根廷人继续这样的表现。曼朱基奇年龄更大了,但事实证明,即使在俄罗斯世界杯三次被迫去踢加时赛,他仍然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

巴塞罗那-梅西、登贝莱、苏亚雷斯

与平时超人般的表现相比,梅西上赛季在欧冠的表现更像是人类,他10次出场打入了6球。然而,阿根廷人本赛季恢复了常态,他又一次帮助巴萨位居积分榜榜首乜嘢以4球位居射手榜榜首。而在欧冠首场小组赛里,梅西则在对埃因霍温时完成了帽子戏法。2017-18赛季因伤缺席了很多比赛的登贝莱本赛季已经打入了3球,两届金靴奖得主苏亚雷斯同样如此。如果巴萨希望在欧冠走的更远,那么就需要这两人提升自己的状态。

皇马-本泽马、阿森西奥、贝尔

如果填补C罗离开之后留下的空白?当你有像阿森西奥这样的天才球员时,那么就会迅速找到答案。在西班牙对阵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一战里,阿森西奥成为近10年来第二位在同一场比赛里3次送出助攻的球员,而且他还打入了一球。C罗的离开让贝尔成了皇马的一哥,尽管已经4次赢得了欧冠冠军,但对贝尔来说,他仍然没有迎来属于自己的舞台。他上赛季在欧冠决赛里梅开二度,但威尔士人仍然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多年以来,本泽马一直饱受批评,但他本赛季的状态却非常出色,与梅西一起位居射手榜榜首。

曼城-斯特林、阿圭罗、萨内

曼城上赛季以打破无数纪录的方式赢得了英超冠军,阿圭罗仍然是锋线主力,但热苏斯的表现却更加抢眼。而在上赛季的英超里,萨内的助攻次数仅次于德布劳内,而斯特林则享受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出色的赛季。在欧战里,斯特林近15次首发打入8球并且送出了6次助攻。在新赛季,曼城肯定会在欧冠投入更大的精力,而锋线三叉戟的表现会决定他们会走多远。

在《天空体育》的民调中,利物浦三叉戟以49%的选票位居榜首,巴黎圣日耳曼则以28%排名第二位,巴萨(8%)、曼城(4%)、尤文(3%)分居其后,皇马则仅仅得到了1%的选票。值得一提的是,还有7%的球迷选择了其他球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