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新赛季势头强劲 “佛系”养生成“回春”利器

在台坛如论天赋,和奥沙利文相比无人能出其右,刚刚在上海三度“封王”更是让人对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充满遐想。如果他能延续这一站比赛中强劲的势头,赶超亨得利36个冠军的纪录似乎也并不遥远了。现在的奥沙利文也越来越接近这项运动的本质——举止也更像是个十足的绅士。除了戒烟戒酒,奥沙利文还开始了健身和健康饮食计划。这些生活上的改变看似不相关,却给奥沙利文在赛场上带来了一些更为积极的变化。

奥沙利文早年以火爆的脾气著称台坛,但自从开始尝试养生,他不仅在九个月的时间里他减掉了20公斤的体重还变得异常“佛系”。奥沙利文经常将自己跑步和烹饪的视频分享在社交网络上,成功减重的他以自己为案例,也开始呼吁体重普遍超重的斯诺克球员加入健身大军的行列。身材匀称的球员在处理一些难度较大的球时确实与肥胖的球员相比,不至于太吃力。在这一点上,42岁的奥沙利文所拥有的自律性值得所有球员借鉴。

奥沙利文还多次在采访中谈到自己对以前的生活并不怀念,现在的他在营养学家安农o兰伯特的指导下有了由内而外的改变。跑步和健康的饮食计划让他学会了以平静的方式来疏解压力,这对于需要长时间处于精神集中状态的顶尖球员来说确实是个必备的利器。在新赛季开始的第一站比赛中,奥沙利文的表现已经足够“平静”。在多场比赛中面对对手的穷追猛打,他都牢牢地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包括在夺冠之后送出奖杯的场外新闻,都可以看出“火箭”的心态极为放松。

养生让奥沙利文的事业重新焕发了生机,也给他继续创造新的台坛记录制造了可能。上个赛季奥沙利文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能够一举赢得5个冠军,充足的体能和精力正是极其重要的基础。他本人也说过:“我现在吃的很健康,比以前感觉拥有更多能量。”他的改变有目共睹,身心的双重改善还能带给他更多的冠军吗?也许这个问题很快就能在欧洲大师赛有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