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丁彦雨航并未拒签CBA注册合同 今日赴美逐梦NBA

腾讯体育讯 (记者沈洋)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北京时间9月19日从北京出发,乘飞机直飞达拉斯,和独行侠会合,准备参加接下来的训练营和季前赛,争取通过训练营和中国赛得到全额保障合同留在独行侠。

有国内媒体说丁彦雨航已经拒签了注册合同,经腾讯记者沈洋与丁彦雨航团队确定,丁彦雨航并没拒签注册合同,没有关上回山东的大门。

同时,美国记者此前报道表示,丁彦雨航抵达美国,这依然不准确,根据腾讯记者确认,丁彦雨航将于北京时间19日下午乘坐航班前往美国,开始追梦之旅,今天好友睢冉也前来送机。

好友睢冉前来送机

丁彦雨航再次踏上逐梦之旅

到达达拉斯过后,丁彦雨航首先会接受体检,检查膝盖伤势,独行侠会根据他的伤势情况,制定一个治疗康复计划。北京时间2018年7月6日,丁彦雨航因为右膝关节髌腱炎和关节腔积液的伤病错过夏季联赛。

丁彦雨航在膝盖伤情恢复过后,将会全力参加独行侠的训练营和季前赛,争取通过训练营、季前赛和NBA中国赛(独行侠季前赛的一部分)证明自己,得到独行侠的全额保障合同。

不过,在得到独行侠的全额保障合同之前,丁彦雨航新赛季重回山东的大门仍然没有关闭。丁彦雨航团队向腾讯体育确认,丁彦雨航没有拒签注册合同,也没有不跟山东队注册,只是需要看能否留在NBA。

丁彦雨航此前和独行侠签订了一份1年83.8万美元的非保障合同,经独行侠篮球运营副总裁和总经理小尼尔森确认,这是一份正式的NBA合同。

丁彦雨航膝盖伤情未达预期

“因为整个夏天的训练和比赛,基本没有歇过,所以伤情恢复跟自己的预期有差距,这次需要听医生的话,先休息一段时间。NBA一直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能站在那个赛场上,期待自己能够尽快恢复,达到NBA的要求。”丁彦雨航帮助中国男篮获得雅加达亚运会金牌过后说。

在亚运会期间,丁彦雨航是带伤作战,一场一场去拼,终于帮助中国男篮赢得金牌。因为带伤作战,丁彦雨航拼尽全力,防守做得非常出色,展现出加强的求胜欲和责任心。但是因为膝盖伤影响,丁彦雨航在进攻端没有发挥出实力,亚运会期间场均得到10.8分3.8篮板1.8助攻,命中率为39.6%,三分命中率为27.8%。

在亚运会决赛结束过后,丁彦雨航走路一瘸一拐,他私下表示‘太痛了’。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小丁的膝盖疼痛或许有所缓解,但距离完全恢复仍然有一段距离。NBA球队对于球员的伤病从来都非常谨慎,特别是涉及到膝盖伤的时候,各队更是会慎之又慎。丁彦雨航在独行侠究竟要治疗多久,目前尚未可知。

丁彦雨航连续两个夏天逐梦

丁彦雨航一直把进入NBA当成自己的目标,他2017年夏天代表独行侠参加夏季联赛,并且在夏季联赛中展现出不错的身体状态和技术水平,得到了一份独行侠开出的双向合同。但丁彦雨航认为进入NBA的时机尚不成熟,需要更多的时间磨炼自己的身体和技术,拒绝了独行侠开出的双向合同。

独行侠在丁彦雨航拒绝这份合同过后,一直和丁彦雨航团队保持联系,并关注丁彦雨航在CBA联赛和国家队的表现。2018年7月,丁彦雨航连续第二年参加夏季联赛,他原计划代表篮网参赛,最后因为膝盖伤退出。但独行侠很快再次向丁彦雨航抛出橄榄枝,给他开出一份一年期的合同。

2017-18赛季,丁彦雨航在山东队场均得到26分4.2篮板3.2助攻1.6抢断,两分球命中率为58%,三分球命中率为34.7%,他的得分、两分球命中率、助攻和抢断都是职业生涯纪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