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世预赛形势:7队锁定世界杯 美国争下次晋级

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晋级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四大赛区第四个窗口期的预选赛全部结束争夺。这是第二阶段的第一次比赛,随着这次比赛的落幕,也已经确定了有7支球队可以参加明年的男篮世界杯。除了这7支球队,各大赛区余下哪些球队晋级的形势同样明朗呢?

亚太赛区仅东道主中国队确定资格

亚太赛区算上东道主中国队一共有8个名额,该赛区的世预赛还剩下两个窗口期共计4场比赛,但由于竞争激烈、战绩差距不大,所以目前除了东道主中国男篮外还没有球队提前获得晋级资格。根据世预赛亚太赛区的规定,第二阶段各小组(E组和F组两个小组)的前3名直接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两组的第4名竞争最后一个资格。由于中国男篮是东道主早就确定了参赛资格,所以,如果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排名小组前4,那么同样会是两个小组的第4名竞争最后一个资格。如果中国男篮排名小组第4,那么另外一个小组的第4名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但从目前的战绩、排名和形势来看,新西兰队很有希望在下个窗口期提前获得参赛资格。新西兰队目前以7胜1负排名E组第1,下个窗口期都是主场作战,对手是约旦队和叙利亚队实力并不强,新西兰队不出意外还会两战全胜,战绩也将提升到9胜1负,排名E组的第4名约旦队和第5的中国队目前只有5胜和4胜,约旦队一旦输给新西兰队,即便是中国队提前合并后下一个窗口期两战全胜,新西兰队也可以凭借领先3场的优势提前晋级。而且,新西兰队即便是只赢下和约旦队的比赛也可以提前晋级,因为他们在之前两次击败中国男篮,交手占据优势。E组第2黎巴嫩队和第3韩国队都是6胜2负,但他们的晋级形势有点复杂,两队下个窗口期直接交手,黎巴嫩队还会和中国队交手,韩国队另一个对手是约旦队没有太大悬念,但一旦韩国队输给黎巴嫩队,中国队又两战全胜,韩国队和黎巴嫩队都无法提前晋级。

F组的澳大利亚队晋级形势很乐观,他们目前以7胜1负排名小组第1,下个窗口期又都是主场比赛,对手是伊朗队和卡塔尔队,卡塔尔队目前小组垫底,伊朗队也很难抵挡强大的澳大利亚队。F组第2伊朗队和第3菲律宾队的形势复杂,两队下个窗口期直接交手,伊朗队不确定玄冥二老哈达迪和巴赫拉米是否再次参赛,这个窗口期的第二场比赛他们都缺席了比赛,这直接影响伊朗队的实力和战绩。伊朗队和菲律宾队目前分别是6胜2负和5胜3负,小组第4日本队4胜4负,小组竞争比较激烈。

欧洲4强锁定晋级名额

欧洲赛区已有4支球队晋级

欧洲赛区一共有12个名额,该赛区的世预赛还剩下两个窗口期共计4场比赛,但已经有4支球队拿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参赛资格,他们分别是德国队、希腊队、捷克队和立陶宛队。由于欧洲球队众多,所以,他们也是四大赛区里唯一一个进入到第二阶段争夺仍然有4个小组,而且每个小组还都有6支球队的赛区,作为对比,其他三大赛区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都只有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第二阶段的四个小组每组前3都可以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德国队和希腊队都分在L组,两队都是8胜0负,由于该小组第4名格鲁吉亚队只有3胜,所以,德国队和希腊队轻松提前晋级。排名L组的第3名塞尔维亚队目前战绩是5胜3负,只要下个窗口期能击败以色列和希腊就可以提前晋级,他们在之前的比赛里已经两次击败L组第4格鲁吉亚,但希腊下个窗口期是否会派出不一样的阵容参赛,塞尔维亚队又能否击败希腊队将是关键,而以色列队以3胜5负排名小组第5,塞尔维亚队和他们的比赛胜算还比较大。K组的第2名捷克队以7胜1负提前晋级,小组第一法国队也是7胜1负,只要在剩下的比赛里再次击败小组第4芬兰队(4胜4负),他们就可以提前晋级。

J组的第1名立陶宛队提前晋级,他们的战绩是8胜0负,小组第3波兰队和第4匈牙利队战绩都只有4胜4负,之前立陶宛队已经两次击败过波兰队和匈牙利队,所以,立陶宛队也已经提前晋级。小组第2意大利队晋级形势还不够明朗目前战绩6胜2负,下一个窗口期还要和立陶宛队交手,无法保证至少领先小组第4名两个胜场。I组目前还没有球队晋级,小组第1西班牙队7胜1负,这个窗口期爆冷输给乌克兰队,下个窗口期只要能击败在主场击败乌克兰队复仇就能提前晋级。土耳其队以6胜2负排名该小组第2,下个窗口期交手西班牙队和黑山队,若能两战全胜也可以提前晋级,但想击败西班牙队并不容易。

但由于欧洲赛区经常出现冷门,加上欧洲无弱旅,所以该赛区的晋级形势也是非常复杂,一切还得看球队的临场发挥和球员阵容,而不能只看纸面实力。

美国队下轮或将出线

美洲赛区尚无球队晋级

美洲赛区一共有7个名额,晋级规则和亚太赛区一样都是小组前三直接晋级,两个小组的第4名争夺最后一个资格。E组的前两名是美国队和阿根廷队,战绩都是7胜1负。F组的前两名是加拿大队和委内瑞拉队,战绩也都是7胜1负,而两个小组的第4名乌拉圭队(E组)、多米尼克(F组)都是5胜3负,这导致两个小组都没有提前晋级的球队。

美国队下个窗口期会和阿根廷队、乌拉圭队交手,阿根廷队还会和墨西哥队交手,美国队或是阿根廷队都有机会提前晋级。加拿大队下个窗口期和委内瑞拉队、巴西队交手,加拿大队若能两战全胜就可以晋级,这样他们将领先小组第4多米尼加两个胜场,而他们在之前的交手中和多米尼加1-1打平,但胜负分有优势。由于下个窗口期事关美国队能否提前晋级,美国队也有可能继续加派人手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这个窗口期,美国队加入了更多拥有NBA经历的球员,实力明显进一步提升,两场都是大比分轻松取胜,下个窗口期因为要和战绩相同的阿根廷队交手,美国队也不容大意。

非洲区两队晋级

非洲赛区有2支球队晋级

非洲赛区一共有5个参赛名额,除了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外,两个小组的第3名将竞争最后一个名额。目前,E组第1突尼斯队和F组第1尼日利亚队都已经提前晋级,两支球队的战绩都是9胜0负,而目前非洲赛区只剩下两个窗口期共3场比赛,但E组第3埃及队目前只有5胜,F组第3中非共和国队只有4胜,两支球队即便接下来三场全胜也仍然落后于各自小组第一目前的成绩,突尼斯队和尼日利亚队也得以提前晋级。

E组第2名安哥拉队目前6胜3负,第3名埃及队和第4名喀麦隆队都是5胜4负,形势比较复杂,安哥拉队下个窗口期还要和小组第1突尼斯队交手,很难保证提前晋级。F组第2塞内加尔队7胜2负,第3名中非共和国队和第4名科特迪瓦队都是4胜5负,由于塞内加尔队小组赛对阵科特迪瓦队是1胜1负,胜负分还处于落后才没能提前晋级,但只要下个窗口期再赢一场就可以提前晋级。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