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高水平洋哨见真章 武磊是最强本土球员

在9月18日晚上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第13轮的补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队凭借着武磊梦幻般的开局,以2比1力挫广州恒大队。凭借着这场胜利,上港队坐稳了积分榜首的位置,并与恒大队拉开了4分的差距。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是今年中超联赛一场绝对经典的赛事,假以时日,这更将是一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战役。

恒大回光返照后终露疲态与老态

①武球王就是当下最好的本土球员!

或许没有人想到,武磊在开场不到1分钟就在闪击战中取得了进球,帮助主场作战的上港队以1比0领先。而且,这个进球也让他在今年中超联赛射手榜上继续领跑,并进一步向最佳射手的位置发出最强有力的冲击。更重要的是,武磊的这个进球也将加速其他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尽管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外界对武磊始终抱有偏见,也围绕着武磊展开过各种争议,但是,必须要承认的是:在现今的中国足坛,最好的本土球员就是武磊!不管国内不少球迷如何否定、抹黑武磊,但“武球王”在当下中国足坛就是“第一本土球星”!这原本是一个无可争议的话题,可外界以及不少球迷之所以不愿意承认这样的现实,就是觉得武磊在国家队中始终发挥不出应有的作用。可是,在前不久的西亚之行中,武磊在对阵巴林队的比赛中两次门柱、两次疑似点球,其实已经充分展现了他的才能与水准。

很多时候,武磊在国家队中表现不出应有的水准,除了其自身的水准之外,毕竟还有队友的配合与协作。武磊想要为国家队进球,根本不是其一人就能够完全左右的,需要周围的队友提供无私的支援。就像在上港队能够充分发挥水平,恐怕除了武磊自身的努力之后,周围的那些球员尤其是大牌外援们也是给予了武磊强有力的支持。

自从2007年李金羽成为中超联赛中最后一位本土最佳射手至今,中超联赛过去10年的联赛最佳射手全部都是为外援所包揽。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武磊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去年,创下了个人进球的新纪录,而且有很好的机会去竞争联赛最佳射手。时隔整整10年之后,中国足坛才重新出现了一位这样的射手,而且武磊的竞争环境和对手恐怕远超过10年之前的水准。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国内的球迷总喜欢“黑”自己人、而不愿意承认武磊就是当下最好的本土球员?更何况,从年龄、竞技状态等各个角度来说,如今的武磊可以说是“正当年”!

②恒大回光返照后终露疲态与老态!

在去年的足协杯赛以及亚冠联赛中,上海上港队已经将广州恒大队踩到了脚下,某种程度上已经发出了最强烈的信号,即广州恒大王朝即将没落的信号。尽管恒大队最终获得了“七连冠”,但危机并未就此解除。今年上半年的国内联赛以及亚冠赛场上的表现,进一步佐证了“老化了”的恒大已经到了临界点。

但是,由于世界杯赛后,原本不打算再花钱的恒大队又“砸钱”引进了两名世界级的外援即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在短时间之内迅速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连胜让球队也重新走出了低迷,一度让人看到了继续夺取“八连冠”的希望。但是,球队最终还是在上海滩折戟了,而且又一次败在上港队的脚下!这其实说明了恒大队世界杯赛之后的反弹其实还是“回光返照”而已。

恒大队当打球员的年龄日趋老化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俱乐部的管理层总觉得“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钱”可以重新唤醒球员的斗志,就是不愿意面对竞技层面球员老化的现实,只是想着尽可能去延缓老球员下滑的竞技状态。在“砸钱”引进两名外援之后,塔利斯卡攻入了12球、保利尼奥攻入了9球,短时间内确实是帮助恒大队走出了困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恒大队本身的整体实力已经得到提升,仅仅只是两大外援发挥了个人作用的结果。

如今,面对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上海上港队,恒大队落败了,或许将成为整个赛季的一个“拐点”,甚至很有可能成为恒大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当然,这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单就一场比赛而言,或许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在剩下的八轮比赛中,没有人担保上港队不会再出现失误。但是,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上港队而言,收获的恐怕并不仅仅只是3分!在失去了足协杯赛以及亚冠联赛的晋级机会之后,中超联赛成为了上港队本赛季的全部,面对本赛季同样仅仅只剩下中超单线的恒大队,上港队拿下之后,无疑在信心与士气方面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对于将恒大从“七连冠”的位置上“拉下马”来或许更有信心。而且,即便是恒大队在未来主场再度对决上港队、并最终拿下的话,依然还落后1分。这1分某种程度上就是决定性的!

相信很多球迷都会希望今年中超联赛冠军换一个新面孔。如今,上港队或许是最有希望的,当然,还有北京国安这样紧随其后的队伍。

③匈牙利人昭示中超应请的外籍裁判

不得不说的是,同样是“天王山之战”,同样是中国足协聘请来的外籍裁判,执法本场上港队与恒大队的匈牙利裁判明显水准、判罚较上周末恒大队主场与国安队的韩国裁判要高出好几个档次!

之前,笔者曾多次对中超联赛中聘请的外籍裁判有微词,这倒不是要完全反对、甚至拒绝外籍裁判,而是想说:如果要聘请外籍裁判,一定要聘请那些高水平的外籍裁判,而且是“宁缺毋滥”!绝对不能为了聘请外籍裁判而聘请外籍裁判,更不能在聘请不到高水平外籍裁判的情况下,随便只要是一名外籍裁判就可以、以应付了事。这就好比找外籍教练一样,同样应该是找已经证明过了的高水平外籍教练,而不是“只要是外籍主教练便可”!

本场比赛中,匈牙利裁判无论是主裁判还是助理裁判,都显现出了高水平,而且,即便是运用VAR技术,也是让人无可挑剔,完全不像此前恒大队与国安队的那名韩国裁判以及VAR技术运用那样。恰恰是因为高水平的裁判,也确保了本场比赛成为今年中超联赛中少有的经典之战,无论是双方的技战术水平还是球员们的个人演出,都堪称“典范”!如果每年中超联赛都有10多场、20多场这样的高水平比赛,则中超联赛还能再上一个台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