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任意球有多强?7人人墙+跪地防守拦不住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首轮小组赛中,梅西代表巴萨打进了一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为了防守梅西的任意球,埃因霍温甚至让队员趴在地上排人墙,但依然难阻状态火热的梅西。

埃因霍温的“神人墙”

巴萨头号球星梅西今天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在巴萨对阵埃因霍温的欧冠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梅西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一个精彩的任意球破门,他的直接任意球绝活让埃因霍温吃尽了苦头。

为了防止梅西直接任意球射门得分,埃因霍温主帅范博梅尔可谓是绞尽脑汁。在球员时代就见识过梅西厉害的他在人墙上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埃因霍温球员在排人墙时有一名球员趴在人墙后面,防止梅西突然低平球射门。然而这样的人墙战术却难以防住梅西的美妙弧线,他的任意球绕过人墙,直飞球门死角得分。

结果这个人墙没能阻挡梅西的进球

赛后,范博梅尔也解释了自己的任意球人墙战术,他说:“我们都知道梅西的任意球很厉害,他有时候会选择出其不意地低平球射门,为了防止他低射,我们让一名球员趴在地上排人墙。”

确实如范博梅尔所说,梅西不止一次上演“贴地斩”破门。比如2014年世预赛,阿根廷vs乌拉圭,梅西就用这样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帮助阿根廷将比分锁定为3-0。而他最近一次上演贴地斩,正是本赛季的西甲联赛首轮,巴萨主场对阵阿拉维斯,梅西在第64分钟攻入直接任意球,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这粒进球也是巴萨在西班牙顶级联赛中的第6000粒进球。

梅西曾经上演贴地斩破门

梅西打进巴萨第6000球

赛后范博梅尔还对梅西的球技大加赞赏,他认为梅西依然是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范博梅尔说:“虽然我不是给最佳球员投票的人,但是我认为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当今足坛梅西的技术是最棒的。”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