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泽马进首球就夺冠?神奇定律连续应验 皇马4连冠真有戏

“本泽马定律”还能再应验吗?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皇马将在伯纳乌球场迎战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罗马队,也开始了他们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赢得他们连续第四个欧冠联赛冠军。其实就在去年同时期,大家也认为他们能够连续赢得第三个欧冠冠军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们最终在基辅的决赛中3比1击败了利物浦,实现了这个奇迹。

其实2018-2019赛季,皇马再次夺冠的难度实际上比我们想象中要低,因为一个事实:赛季之初一项条件就已经建设好了。从2009年弗洛伦蒂诺二进宫开始,洛佩特吉已经是他在这九年任命的第七个主教练了。众说周知,其中的两人举起了四次欧冠冠军奖杯:安切洛蒂和齐达内。

有几项巧合值得一提:三个教练上任后带队参加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都是由本泽马打进的。本泽马分别为安切洛蒂和齐达内治下的皇马打入了第一个进球,然后两位教练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最后都拿到了欧冠联赛冠军,如果洛佩特吉也曾重复这个纪录的话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此前,佩莱格里尼执教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是由劳尔打入的(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首轮对阵拉科鲁尼亚);穆里尼奥执教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是由里卡多·卡瓦略打入的(2010-2011赛季西甲次轮对阵奥萨苏纳);安切洛蒂执教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是由本泽马攻入的(2013-2014赛季西甲首轮对阵皇家贝蒂斯),结果该赛季皇马就问鼎欧冠冠军。

两个赛季之后,安切洛蒂离开了球队。2015-2016赛季带领皇马的是贝尼特斯,西甲首轮一场0比0战平希洪竞技之后,第二轮对贝蒂斯的比赛,贝尔取得了赛季首球,也是贝尼特斯带队参加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该场比赛皇马也以5比0血洗对手。但是贝尼特斯的任期比大家想象中还短,2016年1月皇马闷平瓦伦西亚之后,弗洛伦蒂诺就让他下课了。

齐达内紧急过来救火,他带队的第一场比赛是2015-2016赛季西甲第19轮,皇马VS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本泽马又是第一个进球者,最终皇马5比0大胜对手。就像安切洛蒂那次一样,由本泽马创造的开门红让皇马该赛季欧冠决赛在圣西罗球场击败马竞,拿下欧冠冠军。

这个铁律看上去十分有效。皇马新帅如果带队第一个进球是由本泽马进的话,就有非常好的兆头。不知是不是巧合,洛佩特吉和他的前任安切洛蒂和齐达内一样幸运。本赛季欧洲超级杯比赛是他带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皇马开场后以0比1落后于马竞,贝尔横传过球门,本泽马射门入网!

我们还需要等待一整个赛季,看看本泽马的铁律是否还能应验。但是至少洛佩特吉应该知道,夺冠的种子已经由本泽马种下,他可以遵循前任安切洛蒂和齐达内的轨迹。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