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尔曼:记得在英超对阵孙继海 目标不是冲亚冠

腾讯体育9月19日北京(文/张楠)对于48岁的科尔曼来说,他的确算是中超赛场里的少帅。但是无论之前在威尔士或者更早时期的球员生涯如何,早早来到中超赛场,他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回忆自己当年球员生涯,虽然曾经跟中国球员孙继海和范志毅有过交集,但是他自己只记得曾经孙继海交过手,其他都没有印象。过去虽然对中国足球交道不多,但是来到这里用活了高华泽,他依然力挺足协的U23新政。

冲击亚冠不是目标

联赛间歇期接手球队,尽管外界对于这位年轻的少帅大多持观望态度,但是上任之后成绩显著,甚至一跃把球队带到了积分榜第六的位置,科尔曼自己也认为球队已经步入了正轨:“最重要的是球员在磨合之后有了共识,让比赛、训练进展得更顺利。赛季初俱乐部和球队所定的目标有些高,赛季中期可能没有达到期望值。我是新来的,我们的训练体系是新的,我们所有的训练方式以及恢复方式都是新的,当时球员们可能在慢慢的适应当中,表现也没有达到期望值。但是通过最近的比赛和训练、磨合,球队渐渐步入正轨,这几场比赛踢得不错。”

其实在上一轮比赛战胜北京人和之后,就有媒体在现场询问,上升到积分榜第六位,科尔曼是否已经把目标提高到亚冠的任务上,当时他就直接予以否认,而在恳谈会上,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们看看山东鲁能的表现,他们实力上比我们更有优势,比我们更强。但是我们现在专注的不是踢到前三名的位置,我们需要尽可能的高质量的完成这个赛季,提高球队跟个别球员的能力。这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不是亚冠。”科尔曼说放眼这个赛季,他只希望球队每场比赛都能够展现出最强的一面,之前输掉的比赛也很正常,都是真实实力的体现。“只有达到了一定高度,才能赢得对手,这一方面来看,过去的输球我们都是能接受的。”

虽然外界认为刚刚回归的拉维奇肯定对球队有所帮助,科尔曼也表示认同,他更认为拉维奇靠自己的个人魅力把球队重新团结在一起。但是更关键的还是球队每个人对于胜利的欲望:“对阵北京人和的客场比赛,也是拉维奇回来之后第一个客场胜利,我们要把胜利分给每一个球员,场上的球员包括三个替补球员。胜利不是某三个人赢下来的,不是拉维奇、卡埃比、马斯切拉诺三个人,而是每一个人的付出赢下的比赛。我希望球员每场比赛每一次训练都保持饥饿的状态,一直渴望胜利,我们要持续的保持高水平和高竞技的状态,才能迎接挑战。”

记得跟孙继海交手一次

翻看科尔曼球员时期的履历,媒体也发现当年效力于富勒姆的他恰好因为跟同时在英超踢球的孙继海、范志毅有过交集。不过在恳谈会上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科尔曼只说自己太老了,不太记得。只记得有两个中国球员,有一场跟曼城的比赛中,自己的确跟孙继海交手过一次。

真正对中国足球了解,还是之前在威尔士做主教练的时候,两年前的中国杯,中国足协曾经邀请威尔士,他的助手也尝试着跟中国足协能够有后续的发展合作。而当他真正来到中国之后,才发现全世界都知道中国足球发展速度非常快,自己也的确有这样的体会。

但毕竟在他这个年龄的少帅,大多还是选择在高水平的联赛中历练,而他早早选择这个赛场他认为最大的困难还是文化上的差异:“但是我来中国之后,还是坚定了我的想法,入乡随俗。不是我来了,全队三十多人适应我,而是我去适应团队。要是每个球员都来适应我,他们要改变很多,不如我去适应它们。”科尔曼直言其实每个教练最困难的,是去了解每个球员的特点,只有了解透彻了,才能凝聚在一起,把球踢得漂亮。而他现在也是在了解阶段,每个球员从技战术和阅读比赛能力上都有偏差,需要他一对一的给他们提升,有助于他们以后比赛的表现。

他还特别谈到了对于高泽华的使用上,尽管对于U23政策很多外教褒贬不一,但是科尔曼却认为非常成功:“高华泽是一个好球员,他现在的年龄,踢高水平和高竞技比赛,还是有一些负担,但是他做的比想的要好。不过他可能会缺少一些信心,我们希望通过比赛给他提高信心。但是他还是有上升的空间,还可以期待他的表现。他的精神力量很认可,他很想在一线队作贡献。除了高华泽,我们还有陈唐,徐天元等U23球员,他们想要在一线队保持住位置,也需要保持很高的精神力,他们一定要有进取心,不是说报名了,就是进入到一线队了。”他肯定了中国的U23政策,认为让年轻球员打上高强度的比赛,但也提醒他们别有侥幸心理,年轻就肯定能报上名踢上比赛,这是错误的想法。“所以他们需要提高警惕,比赛态度要端正,要打好每场比赛,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训练的时候要提高自己的注意力。”科尔曼这样表示。

冬歇期也在阵容上改造

连续几轮排名稳步上升之后,其实球迷也很担心河北华夏幸福如何保持这样的斗志和欲望。从科尔曼的角度来讲,他认为这些都是职业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但是自己每场比赛和训练都还是会鼓励大家。“我想创造一个良性竞争的环境,打好下个赛季,迎接挑战。我们代表的不是个人,是代表俱乐部代表河北,需要给球迷一个交代。我对于他们还是放心的,因为他们是职业球员。”科尔曼说球队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需要好事多磨,一旦感觉轻松了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儿。他努力尝试建立新的训练架构体系,这样的话有些人适应,也会有些人不适应,但是当大部分人学会凝聚在一起的时候,掉队的就是自然要被淘汰的。

科尔曼似乎从加盟就把自己的目标放眼于下赛季,他也认为今年是各种因素导致球队距离也管目标越来越远,但他不想把这些当作借口。“我们看国安和鲁能强在哪里?他们是每一个球员都团结在一起,每场比赛打下来都不是轻松的,他们有持续的影响力,球队的团结力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队有很好的球员,内外援都是顶级的,我们在冬窗再引进一些队员,补充实力,但是也不能保证能够去打亚冠,最重要的还是将老人和新人团结在一起,能够持续性的表现出他们的高竞技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冬训的目标,他也直言今年中途接手球队,的确遇到了很多问题,想要彻底改变肯定还要等到冬训。而他的教练组也在筹划明年的新的阵容,新的面孔可能会在阵容中出现,他也计划带球队去冬训和参加季前赛。“我希望在下赛季开始我们能够有个好的表现,打好开局的前几场,在积分榜上有竞争力。”科尔曼这样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