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门拒点撑起恒大半边天 曾诚力压小摩托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一个好的门将能顶半支球队,恒大和国安的天王山之战,恒大门神曾诚再次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尽管保利尼奥的“抢戏”,让扑点的功劳险些被巴西国脚抢走,但在腾讯体育《中超英雄》的评选中,曾诚力压费尔南多当选,则证明了他对恒大的价值。

曾诚当选第22轮中超英雄

恒大主场和国安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极为渴望得到3分,尤其一直苦苦扮演追赶者角色的恒大来说,更是希望借助主场之利拿到胜利,从而能在积分上追平国安。但上半场比赛,恒大是得势不得分,自家的门柱两次阻挡了进球。而浪费机会即会受到惩罚,VAR的“发威”让国安获得了点球机会,但在工体未能扑出奥古斯托点球的曾诚,在天体将对手的点球拒之门外。

曾诚将奥古斯托的点球拒之门外

曾诚的这次拒点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进程,恒大最终如愿等到了塔利斯卡的绝杀。凭借天王山扑点,曾诚获得了4位专家的支持,只有马德兴将最佳一票投给了重庆的“小摩托”费尔南多。而12位媒体人中,曾诚和费尔南多再次“瓜分”了选票,但曾诚得到7票再次拔得头筹,费尔南多只得到了5票。

客户端投票

微博投票

赢得专家和媒体的支持,曾诚当选《中超英雄》已经没有悬念,因为一旦恒大球员成为候选,在球迷投票阶段肯定会成为人气王。不出意外,曾诚得到了12703票(78.42%)遥遥领跑,以完美10分当选。费尔南多在这个环节又一次位列第2,得到1509票(9.32%),上港的奥斯卡(1054票;6.5%)排名第3,亚泰的梅泽耶夫斯基(641票;4.0%)和华夏的卡埃比(292票;1.8%)排在第4和第5位。

虽然赛后单机拍摄的视频显示,奥古斯托主罚点球前,他的国家队队友保利尼奥曾示意曾诚要扑向自己的右手边,保利尼奥的“指挥”扑点一度抢戏。不过能在天王山战役中扑出点球改变比赛走势,曾诚靠的不是队友的“帮忙”,而是赛前的充分研究,而他也诠释了好的门将能顶半支球队的真谛。尽管未能在和上港的对决中帮助恒大拿到3分,但最后8轮比赛,曾诚门前的表现,也决定恒大能否如愿收获中超8连冠。

中超第22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曾诚(广州恒大):10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费尔南多(重庆斯威):8分【球迷3.2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NO.3奥斯卡(上海上港):6分【球迷2.4分+专家1.8分+媒体1.8分】

NO.4梅泽耶夫斯基(长春亚泰):5.2分【球迷1.6分+专家1.8分+媒体1.8分】

NO.5卡埃比:4.4分【球迷0.8分+专家1.8分+媒体1.8分】

【专家点评】

马德兴:费尔南多

点评:改变中超保级走势。

李毅:曾诚

点评:拒点改变天王山最终结果。

郎效农:曾诚

点评:神勇扑出点球,为恒大战胜国安做出了突出贡献,改写了中超积分榜的格局。本轮我选曾诚为“中超英雄”。

朱艺:曾诚

点评:价值连城的扑救,承载了恒大俱乐部对联赛冠军的全部渴望,为全队打了一剂强心剂。

朱广沪:曾诚

点评:神勇扑点,延续恒大冠军梦。

【专家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费尔南多

点评:保级生死战,伤愈复出就完美助攻。

《河南商报》刘开银:曾诚

点评:与北京国安一役,堪称争冠天王山之战。比赛中,曾诚扑出奥古斯托的点球是转折点,没有这一扑,恒大的卫冕梦想将提前破灭。

《天津日报》申炜:曾诚

点评:恒大和国安这两支进球如麻的球队,到最后时刻才打破比赛僵局,门将的神奇发挥显然是关键。相比较郭全博,曾诚的发挥更稳定,那次扑救点球成功改变了比赛进程。如果持续这种发挥的话,曾诚还将是明年亚洲杯上国足的头号门将。

《扬子晚报》张昊:曾诚

点评:对于门将来说,手和脚的作用同样重要。曾诚因为手指的伤情,缺席了8月下旬俱乐部的比赛和9月份的国家队赛事,但在如此关键的大战中火速复出,并扑出对手的点球,尽显硬汉本色,也为恒大在天河赢下国安奠定了基础。

《文汇报》沈雷:费尔南多

点评:“小摩托”缺席的12轮联赛,重庆只取得1胜3平8负的战绩,而在他登场的10场联赛,球队拿到了14个积分,这就是核心球员的作用。他的登场不仅能给球队带去速度、突破、与进球有关的数据,更能让队友充满信心。这场重庆斯威与河南建业之战,也很可能是决定最终降级形势的关键战,费尔南多成了其中的导演。

《大连晚报》于洋:曾诚

点评:之所以将本轮最佳投给曾诚,正是因为本轮的中超焦点战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中超冠军“天王之战”。也正是本场比赛,恒大门神曾诚扑出了国安核心奥古斯托的点球,这样的神勇表现也刺激了恒大全队,最终助塔利斯卡在本场比赛最后关头完成绝杀。这个3分,直接宣告广州恒大仍然是本赛季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在最为关键的时刻中,自己抓住了夺冠机会。

《泰山晚报》牛志明:费尔南多

点评:生与死的时刻,才能看出队长的价值。伤愈复出的小摩托让重庆的进攻重新有了魂,他不只是送出助攻,更重要的是带来信心。保级的6分决战,重庆笑到最后,小摩托的归来,这是更好的消息。

《重庆晚报》吴德川:费尔南多

点评:如果没有小摩托的及时复出,或许张外龙就能从重庆带走满意的分数,但这位他亲手打造的小摩托,却在重庆最需要保级分数的时候站了出来,用他那无解的突破送上了致命的一传,小克鲁伊夫笑了,张外龙却黯然神伤。这场及时的胜利再次印证了,小摩托才是重庆的提速器!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曾诚

点评:天王山之战,扑出奥古斯托点球,避免球队处于落后的不利局面,成为恒大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点,零封国安,是恒大取胜的功臣。

《腾讯体育》曾潇:曾诚

点评:相信连塔利斯卡都同意赢下国安的首功之臣是曾诚。那个点球实在是扑得太关键了。而且现在的曾诚,可能全身都找不出哪里是没有伤病的。

《腾讯体育》李旭:曾诚

点评:英雄的内涵有很多,大场面中力挽狂澜的人肯定是其中之一,而曾诚就是这样的大场面先生。

《腾讯体育》赵宇:费尔南多

点评:送出致命助攻,助力重庆保级抢分,这是一场关键比赛。当然了,接下来每一场都很关键。

【往期回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