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陶汉林:穿男篮队服很神圣 世预赛机会少因不够强

陶汉林珍惜为国征战的机会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结束了第四个窗口期的世预赛后,男篮蓝队结束了今年夏天的任务,球员们接下来也将回到各自所在的俱乐部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此次入选男篮蓝队12人名单的山东队中锋陶汉林出场时间很少,在总结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经历时陶汉林很感谢教练组让他参加世预赛,他表示自己机会不多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

“又是一个夏天结束啦,感谢教练组给我参加窗口期比赛的机会,在异国他乡黎巴嫩,在北京的五棵松身穿国家队的队服、唱国歌,作为球员是多么神圣和自豪的一件事。自己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多机会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我不会给自己找任何借口,能力不行就是不行。如果有能力够好,教练不会不给你机会的,昨晚还可以和很多偶像篮坛的前辈一起见证08奥运10年真的很幸运。”陶汉林在微博上这样总结说。

这是陶汉林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12人正选名单,但最初的12人名单里并没有陶汉林,直到男篮蓝队和黎巴嫩男篮的比赛开打前一天,陶汉林才顶替周湛东入选12人名单,但和黎巴嫩男篮的比赛,陶汉林是蓝队唯一一名没有获得出场时间的球员。

昨晚在主场击败约旦男篮的比赛中,陶汉林倒是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全场只有55秒的出场时间,出场时间只比打了28秒的浙江队小将陆文博多一些。

在陶汉林总结自己出场机会少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后,有网友鼓励他说:“运动员会有起伏不定的时候,继续努力啊汉林哥,等伤完全好了之后,回来一定会势不可挡的。”还有网友表示:“没事,我们都知道你有实力,我鲁总冠军。”此外,另外一位网友鼓励陶汉林说:“能力是没有问题的,只是不同的教练不同的体系,不同的战术,不同的要求。”

陶汉林今年27岁,身高2.08米,体重115公斤,司职中锋,他是山东队的替补中锋。上赛季,陶汉林代表山东队参加了47场比赛,场均获得24.9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得到10.8分5.6个篮板,篮下进攻有不俗的杀伤力。

据陶汉林自己表示,有球队在今年夏天开出更高的待遇希望签下他,而且平台更高,父母和他自己也一度倾向于去这支球队,他为此反复考虑了很久,甚至都已经准备收拾行囊去另外一个城市,但为了爱和家人,深爱着山东和山东队的他还是选择留在山东队,继续为家人为济南这座城市而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