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单场10助攻创历史!超男篮前辈列国家队助攻榜第二

胡明轩单场10助攻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在世预赛第四个窗口期与约旦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胡明轩全场一共得到12分5篮板和10助攻,尤其是那10次助攻,让胡明轩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在国际大赛中送出助攻数第二多的球员!不经意之间,这位国家队菜鸟创造了历史。

国家队菜鸟创历史

与约旦的比赛结束后,国际篮联官网显示,胡明轩本场的助攻数为9次,9次助攻已经能够让他排在中国男篮国际篮联正赛助攻历史的前三名,排名前两位的都是孙凤武,而且也都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的。当时年仅22岁的孙凤武在同法国和西班牙的比赛中,相继送出14次助攻和10次助攻,名垂青史。当国际篮联后来将胡明轩的助攻数修正为10次后,他就并列成为了历史第二名。

排在第三名的是曾经饱受争议的刘炜,刘大在2006年世锦赛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一共送出了9次助攻,所以当王仕鹏惊天绝杀斯洛文尼亚时,也不要忘记默默奉献的刘炜。

同样在国际大赛上拿到过9次助攻的中国球员,恐怕很多人都想不到,他就是孙铭徽,在2017年东亚锦标赛上,这位前CBA扣篮王代表中国国奥男篮与中国香港队交锋时,一共送出了9次助攻,帮助球队以30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对手。

接下来在国际大赛送出国8次助攻的中国球员可就多了,赵继伟、刘炜、孙铭徽、郭艾伦、孙凤武等都有过单场8次助攻的表现。

由此可见,20岁的胡明轩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拿到10次助攻,年龄最小的球员,他不仅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而且还是一名刚刚结束生涯首个赛季的菜鸟球员。

CBA菜鸟入选国家队

一年内大放异彩

胡明轩出生在新疆,被老乡杜锋发现带到了广东青年队,身高1.91米的胡明轩身材高大,视野广阔,打球有灵性,但是身体太过于单薄,于是即使入选了范子铭和混血中锋丘天所在的那一届U18国青队,仍然不太为人所熟知。

真正让胡明轩被外界知晓的是在上赛季联赛中,处于新老交替期的广东男篮将他提入一队,历来喜欢高大控卫的“欧洲凯撒”尤纳斯对胡明轩青睐有加,给了他非常多的上场机会。

胡明轩曾在客场连战深圳和广州的比赛中均砍下生涯最高的18分,赛季场均4.8分2.2篮板1.9助攻的数据虽然不起眼,但是当季后赛半决赛与辽宁的第三战受伤后,广东男篮的后场便显得捉襟见肘,人们才发现,这个20岁的年轻人对于“八冠王”来说是如此的不可或缺。

今年夏天,胡明轩经过了长时间的伤势恢复后,与男篮蓝队会合,起先还有一些怯场和紧张的他逐渐开始放开手脚,在四国赛和斯杯的比赛中都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发挥。更为重要的是,虽然年轻,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但是胡明轩却在世预赛这样的大赛中有着大心脏一般的发挥。

客场与黎巴嫩交锋,在吴前犯满离场,郭艾伦因伤只打了不到10分钟的情况下,胡明轩在末节最后时刻和加时赛成为中国队进攻的掌控者,加时赛刚开始他面对马约克强行上篮得分,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全场比赛胡明轩贡献了11分,尤其一次快攻双手重扣让人刮目相看。

回到五棵松球馆,在“08一代”前辈的注视之下,当上半场全队进攻低迷时,胡明轩不断送出助攻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末节胡明轩一次快攻上篮将比分扳成57平,下一回合又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反超,全场陷入一片沸腾之中。

难能可贵的是,胡明轩的心智非常成熟。末节还剩5分34秒,“老油条”阿巴斯在犯规之后,用一个很隐蔽的动作肘击了胡明轩,胡明轩并没有因此而被激怒,看着阿巴斯自食其果5犯毕业。

收获斐然

结语

“一个夏天国家队的经历结束了,非常棒的集体,一个大家庭。昨天的比赛,每个兄弟都拼尽全力的去比赛,非常的无私,团结一致,最终也取得了胜利。虽然在黎巴嫩有些遗憾,不管怎样都当作宝贵的经验吧,还是要感谢一路以来帮助我们的人,鼓励的也好、质疑也罢,都促使我们不断成长。教练员们也辛苦了,整个夏天督促我们训练,教导我们,帮助我们提高。最后致敬前辈老大哥们,满怀的敬佩,使我们更有动力前行、更有力量!中国加油,兄弟们,我们联赛见!”与约旦的比赛结束之后,胡明轩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

在人们纷纷质疑杜锋时,胡明轩用自己的表现为恩师正名。而在下赛季,杜锋极有可能成为广东男篮主教练,看到红队出了赵睿,蓝队收获胡明轩,他肯定会打心眼儿里高兴。而对胡明轩来说,成为国家队助攻数历史第二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这位长相英俊,颇受女球迷喜欢的帅小伙前途不可限量,更大的舞台在等着他。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