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主力无脑红牌缺战热刺 不改1点永难称王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巴萨4球大胜,却也付出绝对主力乌姆蒂蒂被罚下的代价,法国人吃到全队新赛季首张红牌,将缺席下轮客战热刺的欧冠恶战。要接班皮克成巴萨第一中卫,法国人还得改改不够冷静且低级失误多等问题。

乌姆蒂蒂被红牌罚下

突破速度飞快的洛萨诺是埃因霍温最强突击点,下半时正是墨西哥国脚右翼加速超车摆脱两名巴萨球员,又试图人球分过甩掉乌姆蒂蒂,法国人没拦住球,倒直接撞翻洛萨诺。主裁西迪罗普洛斯毫不犹豫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之驱逐出场。

乌姆蒂蒂并无伤人动作,冲撞也不会对洛萨诺造成多大伤害,可从规则角度而言,他是最后一名后卫,战术犯规放倒快速突破的对手,希腊主裁出黄牌毫无问题。《每日体育报》承认,乌姆蒂蒂并未辩解,也没权利抱怨,这是其加盟巴萨后头一次被罚下,上回染红还是2014年2月,里昂对垒雷恩的法甲联赛。

乌姆蒂蒂是本赛季巴萨头一位被罚下的球员,也不幸成队史第4位在欧冠主场赛事吃红牌的巴萨球员。这并非一张不可避免的红牌,或者说是必须采取的战术犯规,当时巴萨已3球领先,且即便放过洛萨诺,以特尔施特根近期每场都神勇扑救的出色状态,未必一定丢球。法国人却不冷静也无必要地吃牌(放倒吕克-德容首次吃牌时情况类似),造成减员,为次轮欧冠埋下隐患。巴萨下轮将客战热刺,波切蒂诺的球队本轮遭国际米兰压哨绝杀,要出线就必须力争击败巴萨。热刺上赛季曾主场完胜皇马,主场战斗力有目共睹,乌姆蒂蒂却因停赛无缘PK哈里-凯恩,对巴萨是一大损失。

巴萨今夏从塞维利亚签下郎格莱,寄望法国人能顶替费尔马伦成为更靠谱的第三中卫,只是23岁的法国人训练与热身赛表现尚未完全征服巴尔韦德,除西班牙超级杯打满全场外,随后5战他只替补出场34分钟,超级杯能首发,也是因乌姆蒂蒂打完世界杯决赛后归队时间太晚不适合出场。现在乌姆蒂蒂却用巴萨生涯首张红牌,让巴尔韦德没其他选择,只能让新援在温布利首发。

乌姆蒂蒂身体素质出众,跑得快跳得高,且传球技术出色,具备接班皮克成巴萨未来头号中卫的一切条件,连续两届洲际大赛任法国主力并连续闯入决赛,也已证明其能力。只是巴萨23号头脑短路的时候也不少,世界杯上莫名用排球动作送出点球,外加此役的红牌,冷静应对场上态势这一课题上,他与皮克及当年的普约尔还有不小差距。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