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80天!国米重回欧冠 铁血!疯狂!回归就献经典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随着国米与热刺的比赛打响,一代球迷见证了一个历时时刻:时隔6年半合计2380天后,三届欧冠冠军得主的国际米兰,终于重回欧冠舞台。而事实证明,欧冠舞台迎回国际米兰,对这项运动而言并不是坏事——国米用一场虽然不算太精彩,但绝对刺激的方式证明,六年半之后再见,国米也许不复当年的实力,但仍有当年的铁血和疯狂!

贝西诺奉献绝杀

蓝黑军上一场欧冠比赛,是北京时间2012年3月14日。在2011-12赛季1/8决赛第二回合,客场0-1落败的国米在主场凭借米利托、帕奇尼的进球2-1击败马赛,但因为客场进球少而出局,告别当赛季欧冠。谁也未曾料到,这一告别,就是整整六年半的时间。

必须承认,重回欧冠舞台后,国米已经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当年的国米拥有斯内德、米利托、萨内蒂、坎比亚索等三冠王班底,余威尤烈。但如今这支国米,22人欧冠注册名单里,11个人都没有打过欧冠,以第四档次球队身份参与抽签,在很多人看来,这不过就是一支“小球队”而已。

六年半前,国米的欧冠首发11人、替补3将外加主帅拉涅利,均已经离开国米。事实上,2011-12赛季国米一线队27人大名单里,26人都已退役或转会离开,仅剩拉诺基亚一个人还在国米效力。这6年半时间里,国际米兰动荡不已,经历了三代老板(莫拉蒂-托希尔-张近东),经历了8位主帅(加斯佩里尼、拉涅利、斯特拉马乔尼、曼奇尼、弗兰克-德波尔、皮奥利、救火教练维基、斯帕莱蒂),终于得以实现重回欧冠的目标。

但这又如何?看一看梅阿查球场打出的“We are back”的横幅;听一听7万多球迷声势震天的欢呼;看一看在欧冠主题曲奏响时,一个个面上流露着狰狞表情的国米球员……人们就必须承认一点:能力如何姑且不论,这支国米在欧冠舞台上所拥有的斗志、渴望、拼搏精神,绝对对得起“国际米兰”的名字!

从足球内容、技战术水平来看,这场国米的欧冠回归秀,可以用“乏善可陈”,甚至是“一塌糊涂”来形容。国米失误频频,进攻便秘,套路混乱,主教练的临场指挥更是水平低劣的令人哭笑不得。但是从斗志、精气神和意志品质来看,这支国米,与三冠王时期的那支国米却有相似之处——同样的桀骜不驯,同样的誓不低头,同样的性如烈火,同样的 “跟你丫死磕”,同样的“都是俩肩膀扛一个脑袋谁怕谁”!

国米的队歌名为《疯狂国米》,欧冠回归秀里,国米就展示了疯狂的一面。前80分钟,国米踢的无比糟糕,不但比分落后,而且没有什么得分机会,反被热刺反击频频制造威胁,看不到一点逆转比赛的希望。但是逆境中的国米,一面用众志成城的堵枪眼来支撑着1球落后的局面,一面在比赛最后时刻掀起气势汹涌的反击,最终国米凭借最后时刻的两个入球,逆转取胜。

疯狂国米的疯狂逆转,这就是蓝黑军2380天后重回欧冠,送上的回归大礼。是的,这是一支问题很多,并不算欧陆顶级水平的球队,但即便如此,他们也证明自己没有丢掉三届欧洲冠军所应有的骄傲,他们也证明自己配得上出现在欧冠舞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