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广州赛王蔷2-0横扫美国选手 携王雅繁进次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WTA国际赛广州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美国选手吉布斯,成功晋级第二轮;而另一位金花王雅繁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同胞朱琳,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王蔷2比0吉布斯

王蔷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相当不错,先是在亚运会上卫冕了女单金牌,随后又在美网杀进了第三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1位,由于卫冕冠军张帅因肩伤退赛,下周王蔷将成为新的“金花一姐”。本站比赛王蔷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9位的美国选手吉布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王蔷在2012年东京赛中鏖战三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吉布斯率先发球,王蔷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再次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中国金花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8分钟。

王雅繁2比0朱琳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的中国金花王雅繁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09位的同胞朱琳,后者本来止步资格赛,但是因为张帅临阵退赛,她得以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参加正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王雅繁3胜2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雅繁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发出2个双误,但是一发得分率接近70%,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同时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5%以下,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9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