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竖起的抗日大旗倒了!淘汰赛中日对抗中超连续3次出局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权健总比分被鹿岛5-0淘汰之后,以往在亚冠赛场从来不怵J联赛球队的中超,在最近3次中日球队的亚冠淘汰赛相遇的较量中全部出局。恒大在亚冠淘汰赛抗日全胜的纪录,交到上港和权健手中却让中国球迷连遇打击,其中上港2次倒在日本球队脚下。

权健亚冠出局

亚冠中日对决,恒大曾扛大旗

中日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淘汰赛相遇,是从恒大2012赛季出征开始,当年的1/8决赛恒大面对日本球队东京FC,单场定胜负的比赛,凭借克莱奥的一击致命,恒大以1-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2013赛季,恒大则在半决赛遇到了日本球队柏太阳神,做客4-1、回到主场4-0取胜,恒大总比分8-1将柏太阳神打到“苦不堪言”。而恒大的崛起,也让J联赛球队患上了“恐中症”。

2014赛季的1/8决赛,恒大又遇到了日本球队,那一次对阵的是大阪樱花,首回合在客场,恒大就以5-1大捷,次回合回到主场恒大甚至可以留力中超赛事,顺利晋级自然是最后的结果。2015赛季,恒大奔向冠军的路上连遇日本球队,1/4决赛面对老对手柏太阳神,恒大客场3-1轻取垫底了晋级的基础,回到主场1-1战平,以总比分4-2淘汰柏太阳神。半决赛和大阪钢巴的交手,恒大一度遇险,但首回合2-1取胜,次回合在客场与对手0-0互交白卷,恒大还是有惊无险拿到决赛入场券。

2015赛季第2次登顶亚洲之巅后,恒大随后在亚冠就失去了过往的统治力,但面对日本球队恒大还是完全占据了上风。2017赛季的1/8决赛,凭借保利尼奥两粒金子般的入球,恒大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总比分2-2战平的情况下气走了鹿岛鹿角。6次在淘汰赛阶段面对日本球队,恒大保持着一个惊人的纪录,那就是全部晋级。

上港曾绝杀日球队晋级,随后却连续被灭

2016赛季,首次参加亚冠的上港打入淘汰赛,而淘汰赛的对手是中超的老熟人东京FC,凭借武磊次回合的绝杀球,上港气走了东京FC,首次出征就杀到了8强。但这也是上港在亚冠淘汰赛阶段唯一一次将日本对手淘汰,2017和2018赛季,上港面对日本球队却如同被下咒。

2017赛季的小组赛,上港面对浦和就未能占到便宜,结果半决赛两队再相遇,上港最终被对手阻挡在决赛的门外,赛季争一冠的目标未能在亚冠实现,而且最终三线崩盘。2018赛季的上港卷土重来,但1/8决赛遇到鹿岛却在客场意外输了个1-3,不过实力上完全占据上风的上港回到主场本有机会翻盘,结果仅仅2-1取胜,以1球之差无缘更进一步,连续2个赛季都倒在日本球队的面前。

中日淘汰赛对抗,中超连续3次出局

拥有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的权健,原本可以为上港复仇,但2人先后转会和失踪,让权健的实力迅速处于下风。小组赛面对柏太阳神还取得1胜1平不败战绩的权健,1/4决赛面对鹿岛鹿角就毫无还手之力。首回合在客场就以0-2落后,让自己身处绝境,结果次回合又遇到无法在天津进行比赛的困扰,让权健失去了原本的主场优势。0-2之后又以0-3输球,两回合的0-5比分的确尴尬,不过考虑到权健目前的现状,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尽管在中日球队亚冠的交锋史上,中超球队的战绩还稍稍领先,但从此前淘汰赛面对日本球队全部晋级,到如今连续3次出局,中日对抗的天平在倾斜。而下赛季,亚冠的外援政策很可能做出重大调整,而中超目前的外援政策与亚冠并不接轨,申花就为了保中超从而舍弃了在亚冠带上亚外,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止步小组赛的中超球队。

原本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就是靠着外援碾压对手,但外援政策的不接轨,加上中超内部的竞争力越来越大,也让下赛季中超球队的亚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