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四老将今年已输18场 主力位置遭新生代冲击?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乒乓球全锦赛硝烟散尽,丁宁输王曼昱屈居亚军,继中国公开赛决战之后再次败给这位后辈,而这不仅是丁宁本赛季状态起伏的写照,也是几位国乒老臣受到有力挑战的缩影,不过,从大形势来看国乒目前还是由老将当家。

马龙、许昕、丁宁和刘诗雯是里约奥运团体夺冠的主力成员,他们在新周期表现仍可圈可点,去年世乒赛马龙和丁宁拿到单打冠军,两人还在全运封王,而今年世乒赛团体战这四位老将都为夺冠做贡献。看起来,他们的位置固若金汤,但其实这几位元老的2018赛季都不是一帆风顺。

丁宁在全锦赛不仅败给王曼昱,女团争夺不敌小将张缤月和陈梦。另外,丁宁在中国站、韩国站、澳洲站败给王曼昱、陈梦和刘诗雯,还在世乒赛团体战输苏慧音,作为女队领军人输7场球,这样的成绩单确实不够光鲜。

刘诗雯尽管在全锦赛团体战不败,但世乒赛女团决战败给伊藤,还在香港站不敌何卓佳、日本站输给王曼昱、韩国站成为陈梦手下败将,总共也有4场败绩,不管外战输伊藤还是德比战屡屡败给年轻小将,都是刘诗雯发挥缺乏稳定性的体现。

同样是在全锦赛,许昕淘汰赛被许锐锋拿下,也导致上海队出局。代表国乒出战巡回赛也是吃了不少败仗,其中卡塔尔站输樊振东、德国站不敌马龙屈居亚军、中国和韩国站败给林钟勋和张宇镇,被马龙和樊振东这一老一小狙击、尤其两输韩国选手,可见“大蟒”需要重拾巅峰手感。

至于马龙,全锦赛6战全胜为北京夺男团冠军立头功,带队赢得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冠军,以及收获德国和中国站冠军,无愧为男队领军人。不过在日本站输张本智和、在保加利亚站败给皮特福德,已丢两场外战,身为一哥的马龙也得高度重视起来。

算上全锦赛,马龙、许昕、丁宁和刘诗雯本赛季已输18场球,其中包括6场外战,足以得出四大核心竞争力不如最巅峰。尽管如此,我们也不必过于操心他们能否保住主力位置,受到王曼昱和樊振东等年轻一代冲击固然是事实,但要想真正对前辈实现抢班夺权还尚需时日。

毕竟,这四位老臣都成功带队斩获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桂冠,特别马龙和许昕保持不败金身,不难看出,国乒目前还得依仗这四大主力。因此,马龙、许昕、丁宁和刘诗雯的主力位置无忧。但他们要做的则是避免伤病,以积极心态应对崛起的年轻选手,在明年世乒赛和东京大考展现最佳状态,在大场面证明仍是荣誉之师的实力担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