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住建委加强评标专家管理 保障冬奥会工程招标顺利实施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冬奥会场馆及其配套设施等重点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为了保障冬奥会等重点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实施,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在评标环节重点加强评标专家的管理,确保了重点工程项目评标活动的顺利开展。

为使评标专家客观公正地履行评标职责,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结合项目招标人、投标人构成,对抽取的评标专家逐一进行回避情况审查,确保评标委员会组成合法;在评标前,特增加诫勉谈话环节,重申重点工程评标纪律和注意事项,提醒评标专家认真履行评标职责;在评标过程中,监管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全过程同步监控评标专家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警告提示,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及时纠正,确保了评标过程的公平公正。

近年来,在提升评标专家依法履职方面,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连续出台文件规范评标专家行为,并加大对评标专家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北京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两年来,已对649名违纪专家进行了记分或暂停评标的处理。在提升评标专家专业能力方面,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梳理和总结了评标专家常用政策和典型案例,组织编写成培训教材指导专家评标工作,并建立了评标专家综合评标能力培训考核制度,考核不合格的专家不能参加评标。各项管理措施的实施,有力规范了评标专家行为,提升了专家能力,提高了评标质量。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加强对评标专家的综合管理,在“放管服”的基础上,加强评标活动事中事后监管,营造更加透明、便捷、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