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马术运动会落幕 三项赛华天看好爱马收获信心

华天 资料图

新华社美国特赖恩9月17日电(记者王集旻)2018年世界马术运动会17日结束了三项赛最后一项障碍赛的争夺,中国骑手华天最终在80多名参赛选手中排在中游。赛后华天表示,本次比赛收获了宝贵信心。

此前由于受到飓风“弗洛伦斯”的影响,原本定在16日进行的障碍赛推迟了一天进行。17日的比赛中,华天发挥较为稳定,全程只掉落一杆,最后以58分排名第45位。

在第一个比赛日盛装舞步的比赛中,华天和坐骑罗曼诺夫表现平平,排名垫底,而在第二比赛日越野赛的比拼中,罗曼诺夫奔跑的实力得以发挥,两项比赛之后,华天的排名来到第51位。最后的障碍赛中,华天排名继续前进至第45位,这也符合华天在比赛开始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罗曼诺夫年龄偏小,可以说是在所有参赛马匹中经验最少的一匹,最终比赛结果我非常满意,障碍赛里虽然掉落一杆,但是很多骑手掉的更多。三场比赛下来,罗曼诺夫的盛装舞步最差,这也符合我们的预判,其余两项发挥则很平稳。我们开始曾经犹豫是否应该带罗曼诺夫来比赛,但现在看来是正确的选择。通过比赛,马儿获得了很宝贵的经验。”华天赛后说。

华天表示,未来比赛和训练的目标将会是东京奥运会,虽然罗曼诺夫只是候选战马之一,但是华天非常看好罗曼诺夫,称罗曼诺夫是一匹非常有斗志的马,也很有潜力。

在奥运会、世界马术运动会这样的顶级赛事的三项赛赛场上,华天依然是唯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运动员,华天表示在顶级赛场参赛,可以增加中国运动员的曝光度,从而为推动中国的马术发展做出贡献。

世界马术运动会是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最大规模的马术运动会,堪称马术界的奥运会。2018年世界马术运动会9月11日开幕,将于23日结束。三项赛冠军最终被英国名将坎特夺得。坎特凭借个人出色发挥,也带领英国队问鼎三项赛团体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