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广州赛郑赛赛完胜资格赛同胞 张帅因肩伤退赛

郑赛赛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WTA国际赛广州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郑赛赛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从资格赛中突围的同胞郭涵煜,成功晋级第二轮;而2号种子张帅因为肩膀的伤势遗憾退出了本站比赛。

郑赛赛2比0郭涵煜

郑赛赛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有反弹的趋势,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0位,本站比赛她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6位的同胞郭涵煜,后者本站比赛是从资格赛突围。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郑赛赛在今年泉州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相差无几,但是郑赛赛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胜一筹,她在本盘尽管丢掉2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郑赛赛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费罗,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中国选手王曦雨。

王欣瑜1比2哈扎纽克

另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王欣瑜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28位的以色列资格赛选手哈扎纽克,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哈扎纽克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占据主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王欣瑜,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王欣瑜在本盘发出了6个双误,但是哈扎纽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40%,王欣瑜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哈扎纽克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王欣瑜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科内特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0-6和3-6不敌美国选手布罗迪;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选手逯佳境连丢两盘以0-6和6-7(4)不敌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4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库尼奇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瑞士选手格鲁贝奇;美国选手麦克哈尔在与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的交锋中取得4-6、6-3和3-1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6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塞尔维亚选手约洛维奇。

作为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中国金花张帅因为肩膀的伤势临阵退出了本站比赛,下周她的排名将被王蔷超过,后者将成为新的“金花一姐”。(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