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提前结束WTA赛季 解禁复出的她能否全新回归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8日电(邢蕊) 前女子网坛世界第一人莎拉波娃日前宣布自己将提前结束2018WTA赛季。因为伤病原因,她将退出接下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天津网球公开赛和在莫斯科举办克里姆林杯。同时,莎拉波娃计划在2019年的深圳公开赛上回归。

莎娃向天津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表示,自己十分渴望在天津公开赛上卫冕,但饱受伤病困扰不得不退出。希望在未来还有机会出现在那片赛场上。

年初的深圳公开赛是莎拉波娃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这位五界大满贯得主经过三盘苦战不敌卫冕冠军斯尼亚科娃,无缘决赛。赛后,莎娃表示这是一场很好的热身赛,可以帮助她找回赛场上的状态,从而可以用更积极的态度去参加澳网。

然而三周后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在头号对手小威退赛的情况下,莎娃面对状态火热的德国选手科贝尔,最终还是以0:2的成绩不敌对手,无缘16强,结束了2018年首场大满贯赛的征程。

接下来的法网、温网和美网,莎娃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在法网8进4的比赛中,莎娃0:2输给了曾经的手下败将穆古鲁扎,无缘四强。而刚刚落幕的美网赛事,莎娃不敌西班牙名将纳瓦罗,连续两年止步16强。让球迷更加大跌眼镜的是,曾两夺温网冠军的莎娃今年首轮便惨遭淘汰。

自去年解禁复出之后,莎拉波娃的竞技状态就一直未能调整到最佳。复出后的首场大满贯之旅,虽然莎娃止步美网16强,但首轮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二哈勒普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而天津公开赛上,时隔29个月再次获得WTA女单冠军更是让球迷认为这位俄罗斯美女的复出之旅一片光明。

然而谁也不曾想,这竟成为她复出一年多以来屈指可数的“高光时刻”。击败哈勒普证明莎拉波娃的能力犹在,但是她的比赛状态却始终难以持续。

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莎拉波娃已经31岁,在失去年轻的本钱之后,身体上的劣势逐渐凸显。加之伤病的困扰,复出后的莎娃一直断断续续的参加比赛。此时提前结束赛季养精蓄锐,也不失为一种着眼于未来的选择。

随着年龄的增长,观众以后可能很难看到莎娃再打满整个赛季。虽然遭遇禁赛风波,但这位斗志昂扬的姑娘还是坚持到现在。或许通过这次难得的喘息机会,2019年会让球迷看到一个全新的莎拉波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