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巨星都在这 这一场惊艳的表演没看到可惜了

9月16日,在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一场精彩绝伦的世界顶级花样滑冰巡演赛——“冰上之星”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这是主办方弘越体育第一次将“冰上之星”带到上海,参演阵容众星云集、星光熠熠。两枚冬奥会冠军得主、男单传奇人物“冰王子”普鲁申科,两届世锦赛冠军、平昌奥运会铜牌得主费尔南德兹,都灵冬奥会奖牌得主、世界冠军杰弗里o布特,中国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双人滑组合、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庞清/佟健,世界冠军、加拿大头号双人滑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美籍日裔人气冰舞组合、平昌冬奥会奖牌得主涩谷兄妹、索契冬奥会冠军、冰舞世界冠军戴维斯/怀特,平昌冬奥会奖牌得主长洲未来以及美国女单头号选手阿什利o瓦格纳均精彩亮相。

整场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为致敬2022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3周年,演出上半场被特别设置为“奥运经典”主题环节,精彩纷呈的奥运曲目重新点燃观众那些年的美好记忆与激情。

现役女单名将长洲未来和瓦格纳首次登上冰上之星中国巡演赛的舞台,分别带来了冬奥赛季的表演曲目。长洲未来一袭红裙入场,配上现场红色灯光仿佛在一群玫瑰花瓣中跳舞,美轮美奂。而身着粉裙的“摇滚女王”瓦格纳比平时比赛更显妩媚性感,在快节奏的表演中,充满张力的动作和霸气的表情深深地定格在观众的脑海中。最有爱的人气冰舞组合涩谷兄妹首次登场也以奥运曲目惊艳全场。

杰弗里o布特携经典曲目《For Forever》让现场温情弥漫,编舞大师全情演绎了这首小美好的歌曲,冰刀划过冰面的声音、柔和的灯光让观众如痴如醉。西班牙花样滑冰第一人费尔南德兹则完美演绎斗牛士风采,红色的斗篷搭配金光闪闪的服装,加之动感的冰上舞蹈,与观众的不断互动都让一次次沸腾全场。

此前因表演曲目成谜备受期待的“冰王子”普鲁申科,为全国冰迷和观众带来了两首全新力作,感伤抒情又不失浪漫的世界名曲《Concierto de Aranjuez》,表演张力十足的《Gettysburg》,深邃的眼神,飘逸的金发将普鲁申科高雅的气质衬托得格外清冷高贵,他的一举一动都完美诠释了冰上艺术家的风范,将演出拉至最高潮。

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这对携手25载的冰上伉俪,再次回到求婚定情之地,更是演绎了一眼万年的深情,动作的一致度、配合的娴熟度仿佛两个人融为一体,他们再一次用默契的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在表演前一天的发布会上,佟健特意提到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感情,而这场精彩的表演,也是给上海冰迷和这座城市最好的回报。

与平时的花滑比赛不同,冰上之星摆脱了一贯的竞技性,将花滑运动真正还原为艺术。本场巡演赛,能容纳万人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座无虚席,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观赛,这对于花滑运动在青少年中推广有着积极意义。

“冰上之星”是一个由奥运奖牌获得者和世锦赛冠军级别选手组成的花样滑冰顶级表演,演出于1986年在美国成立,到今年已经来到了第32个年头。据悉,这项巡演在过去的32季当中已经累计演出超过1500场,今年12月,北京站还将火爆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