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踢英超,拿美国硕士,在卡塔尔淘金:我服这骗子的彪悍人生

每周一期,为您讲述世界足坛那些奇葩逗比事儿~

“你好,我是镶黄旗富察氏后人,现在办理继承祖产手续急需3000元,事成之后回赠老北京四合院一套。”接到这么个电话,你会作何反应?直接挂断?破口大骂?还是百无聊赖逗个乐?

22年前,有一名英超主教练就接到了这么一个类似的可疑电话。

这个故事发生在1996年的岁末,主角是时任南安普顿主帅索内斯。

那个冬天对于圣徒和他们的这位主教练来说格外寒冷,球队在伤病潮的摧残下勉强才能凑出个首发阵容,前锋动不动就要用前腰或者边前卫客串,再这么搞下去说不定这位红军名宿就要撸起袖子被逼复出了。

然而就在危急时刻,他突然接到了一个雪中送炭的电话,打来电话的人自称是“乔治·维阿”。

索内斯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维阿!?那可是正在AC米兰大杀四方,不久之前刚刚拿到金球奖的超级前锋啊!若是他能来圣徒,简直就是人生,哦不,是队生巅峰有没有!

三言两语客套寒暄之后,谈话进入了主题。

“维阿”:“听说你们现在没前锋可用了?”

索内斯:“对对对,您要是肯屈尊,我们真的是三生有幸蓬荜生辉光宗耀……”

“维阿”:“打住。不是我,是我一表哥,也踢前锋,塞内加尔国脚,球技没话说就是一直差个机会,你看……”

索内斯:“(不妨卖个人情万一能钓大鱼呢)既然是您的表哥,想必也定有过人之处,那就让他来试试吧!”

几天之后,一个名叫阿里·迪亚的黑人球员来到了英格兰,和南安普顿签下了一个月的短期合约。

“维阿”的表哥长这个样

在大腐国人民看来,黑人球员本来就长得都差不多,塞内加尔和利比里亚也傻傻分不清楚,但既然是大佬亲自介绍的,肯定不会错。于是,索内斯向各路媒体介绍了他的“救命稻草”:“阿里·迪亚和维阿一起在巴黎圣日耳曼踢过球,去年在德乙效力,我们会给他机会在训练里证明自己。”

然而到了训练里,事情却似乎有点不太对路子。用俱乐部头号球星勒蒂希埃的话来说:“这个球员以试训的身份参加了五人分组对抗,却好像有点故意躲着球,当时我就在想这个水平实在是呵呵了。”

阿里·迪亚在训练中

在场边观察训练的索内斯也有点了疑心,于是安排他先去打一场与阿森纳的预备队比赛。结果……大雨后场地积水太多,比赛被迫取消。

按理说没有经过实战检验的纸老虎,见多识广如索内斯者肯定不会就这么莽撞的把他排进比赛阵容。可偏偏……前锋连倒三个,除了勒蒂希埃连个替补都找不出。

实在没人可用的索内斯在南安普顿与利兹联的英超联赛之前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把阿里·迪亚放进了替补席。然后……勒蒂希埃开场不久受伤,索内斯看了看板凳,大手一挥把“维阿的表哥”派上了场。

你看,现实世界里就是有个叫做lucky的超能力。

1996年11月23日,阿里·迪亚的英超首秀

有请南安普顿的“上帝”勒蒂希埃再次发表专业评论:“我受伤时看到他起来热身,差点就想咬着牙坚持下去。后来实在没办法,只能坐在场下看着他‘表演’。结果他不知道自己踢的是个什么位置,跑起来还像只溜冰的小鹿斑比。”

勒蒂希埃的描述其实并不夸张。在英超这种高水平的职业球员对抗里,阿里·迪亚彻底暴露了自己就是个野球选手。甚至,还不是野球踢得好的那种。

首先,作为一名前锋,他不断跑出禁区,队友在左路进攻他就跑到右路,队友在右路进攻他就跑到左路。

其次,难得几次碰到球的机会,不是射门绵软无力,就是停球三米远变成一次传球。

最后,和对方后卫发生身体对抗时,他的脸上每次都写满着无助、惊恐和“哎哎哎你们千万不要传球过来啊!”

结果可想而知,忍无可忍的索内斯在80多分钟用宝贵的第三个换人名额把他替换下场,球队也以0:2输掉了那场联赛。

2000镑的薪水到手,踢英超的稀有成就解锁,你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阿里·迪亚在比赛的第三天突然“失踪”,他给俱乐部留下的唯一一份离别礼物,是酒店的账单……

索内斯和南安普顿终于发现此事有鬼,但碍于面子决定打碎了牙含着眼泪吞。不过这种劲爆的题材,怎么可能躲得过神出鬼没的英媒法眼?

很快,大批记者变成了福尔摩斯。

有人采访了维阿,这位米兰前锋表示自己一脸懵逼:“我给南安普顿打过电话?”

有人接着爆料,阿里·迪亚确实在德乙踢过球,但是一共就踢过两场比赛,至于什么大巴黎、国家队通通都是鬼扯。

还有人做了深入调查,除了南安普顿,“维阿”还把自己这个表哥推荐给了西汉姆联、考文垂和吉林厄姆,但是他们的主帅要么骂了句“想骗劳资?没门!”然后挂了电话,要么就在试训之后骂了句“这是个什么玩意!”然后让他走人。

只有索内斯和南安普顿……这一字一句,都是心头的1万点暴击。

先别急着捶地,这故事还有后续。若干年后,神通广大的英媒挖掘了阿里·迪亚后来的人生轨迹。

第一,他加盟了英格兰的第7级别联赛俱乐部盖茨黑德,据说还因为“英超出场经历”混了个全队头等薪水。然而一个赛季8次出场2个进球原形毕露,紧接着再次与俱乐部失联。

第二,他后来进入诺桑比亚大学读书,最后还拿了个经济学学位。

第三,记者找到了他在塞内加尔的父母,两位老人骄傲的展示了儿子在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拿到的经济管理硕士证书。

第四,报社接到了自称是阿里·迪亚本人打来的电话,说他在美国读完硕士之后来到卡塔尔工作,现在在伦敦定居。

这彪悍的人生,谁能帮我解释解释?!

(贝一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