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雄安马拉松开跑 程乾育金玲玲分获男女冠军

湖光潋滟映芙蓉,福地雄安金秋时。9月15日上午7时30分,2018雄安马拉松赛在雄安新区鸣枪开跑。

来自大江南北共5000名跑者雄安新区建设的翌年向幸福出发,跑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跑过雄安代表性的赛道——白洋淀大道,参赛运动员们在见证雄安的日新月异的同时,也领略了雄安的发展魅力。

最终,来自河北秦皇岛的跑者程乾育以1小时9分26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一名、半程男子组祝柯柯以1小时11分53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孙玲弟以1小时12分52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三名;半程女子组竞争激烈,第一、二名并肩冲过终点,由金玲玲以1小时22分52秒67毫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曹庆红以1小时22分52秒86毫秒获得半程女子组第二名,唐伟以1小时27分52秒获得半程女子组第三名。

全民参与,跑者市民携手,共同奔向幸福

九月的雄安,秋风送爽,花海绮丽,是雄安新区最美丽舒适的季节,今年的雄马除了广大跑者纷纷报名参赛,当地市民也争相参与,组委会联合容城县政府、安新县政府在赛事主会场、赛道全程设置了共11个群体表演区。来自雄安当地的民间文化队和企业加油队,在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的同时,也充分展现雄安当地民俗文化。

而为了让更多跑者能够参与赛事感受雄安马拉松盛大的氛围,与咕咚携手联合发起“2018雄安马拉松幸福线上跑”,在线上与雄马同步,为跑者带来了一场来自雄安的马拉松的盛宴,邀请更多跑者与雄安当地市民群众共同奔向幸福。

从赛前到赛后,打造贴心严谨赛事服务,只为“你的参赛”

赛前,为保证跑者安全顺利的往返,在雄安马拉松赛前和赛后,组委会特地为跑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往返接驳,为选手们的往返交通提供了便利。组委会分别在容城和安新设置了循环接驳巴士线路,以满足选手们的交通需求,方便跑者往来。

而在赛事当天,共有1200余名自保定学院和雄安当地的志愿者,经过严谨细致的赛事培训后,他们分别从竞赛、医疗等比赛的各个节点为所有跑者提供贴心的赛事服务。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雄马贡献一份力量。

从赛道起点至终点,垒砌金牌标准赛事保障,只为你的“安全完赛”

赛事保障方面,本届雄马配备了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的医疗救助体系,76名医疗救护人员、10余辆医疗救护车,携带AED的15个急救志愿者、还有专业的急救跑者根据严格要求,分布于赛道上以应对比赛进行中的突发状况,时时关注跑者,为跑者们筑起一座安全的堡垒。

在长达21.0975km的赛道中,出了跑者自身的身体状况外,气温也是是影响跑者状态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雄安时值金秋,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对跑者身体状态的影响不容小觑。因此组委会在赛道上设置了降温海绵,同时还在13、16、18、19.5km处设置了喷淋点帮助跑者降温,助力跑者安全完赛。

科技加持,雄马更具吸引力!

本届雄马首次为跑者提供了“电子参赛手册”,跑者可通过手机一键获取赛事关键信息(介绍、路线、物品领取、检录、起点、存包处、赛事注意事项、交通接驳、雄安景点、美食等信息),一键调用导航,方便快捷。除此之外,赛道上还有Sioeye喜爱直播相机以“人脸识别直播+智能搜脸”模式,为马拉松跑者提供了视频搜索服务。赛后跑者通过雄安马拉松官方公众号菜单栏里,点击“视频搜索”即可上传自拍照,即可搜索自己的参赛视频!技术加持,让更多跑者在雄安马拉松留下更丰富的跑步回忆。

本届雄马同样有摄影机构的全程守护,长枪短炮为跑者们记录下英姿飒爽的一刻。主会场、赛道沿线近百名摄影师记录下了你的每一个精彩时刻!

超丰富赛道补给+白洋淀特色完赛物资,让跑者齐点赞!

赛中,为了保证跑者有充足的体力安全完赛,雄马组委会为所有跑者准备好了:水、功能饮料、香蕉、黄瓜、葡萄干、榨菜等,丰富的补给让跑者随时保持充沛体能,顺利完赛。

而本届雄马的完赛物资包更加具有“雄安风味”,在半程跑者完赛后,均能获得白洋淀特产咸鸭蛋、绿豆糕等具有当地特色的食物,不仅能补充跑者在跑步过程中流失的体力,更能让外地跑者体验质朴的“雄安味道”,令跑者赞不绝口。

“无穷”爱心奖牌为“王者加冕”

今年是雄安马拉松举办的第二个年头,每一位冲向终点的勇者都获得了“无穷爱心”的奖牌。2018雄安马拉松奖牌设计在展现雄安的城市形象的同时,也彰显雄安作为从无到有的未来之城的独特魅力。奖牌的整体造型则是一枚爱心的形状,见证了2018雄安马拉松所有跑者“向幸福出发”,也号召所有市民群众用心见证雄安幸福。

奖牌将“∞(无穷)”符号为形衍生而出,流型线条勾勒出的“无穷公司型,在沿袭首届雄马奖牌的龙马形态变化而成的同时,宣示着这一座设立不久的新城未来会有无限种可能,也意味着见证雄安马拉松的不断成长、壮大。

跑步+公益永不分离,雄安马拉松继续公益梦想

今年的雄马公益,除了赛事本身持之以恒、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外,坚持“跑步+公益永不分离”的赛事理念,衍生出“梦想一公里”、“一汪清水”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借由雄安马拉松的赛事巨大的传播潜力,将爱心助残、绿色环保等公益理念以雄马为基点传递出去,展现幸福雄安、公益雄马的赛事精神。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其中,雄马在健康跑终点处设立了 “幸福雄安·公益雄马-万人公益倡导签名墙”,将雄马“节水护源·一汪清水”与 “梦想一公里·和你一起跑”公益活动更好的承接起来,通过现场跑者、市民的签名、合影等互动环节,让群众更加了解雄马各项公益活动的主旨,使爱心助残和节水环保的公益精神更好的传递给跑者,传递雄马公益的接力棒,彰显雄马基于赛事而又高于赛事的公益梦想,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传递环保、践行公益的行列中来。

2018年第二届雄安马拉松圆满收官,为所有参赛者与当地居民民呈现了一场完美的体育盛宴。雄安马拉松赛,见证这个城市的从无到有的发展,推动这个城市的前行。在未来,雄安马拉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赛事一定会努力创新,寻求突破,相信在未来,雄马一定会越来越好,跻身一流赛事的行列。

当智慧之城、未来之城的发展蓝图缓缓展开,雄安,这座华北明珠之城,又迎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一如一年前雄安新区的初建与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新的征程再次起航,雄安马拉松,我们明年再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