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我们总为他们的相聚而感动 因为热血与青春永存心中

08奥运男篮再聚首

撰文/霍森

在昨天的的“燃动十年,08奥运男篮老兵重聚”的活动当中,那一张张熟悉而又带点陌生的脸庞、一个个记忆里的名字,让老球迷们热泪盈眶。甚至有网友感慨万分地留言说道:“就算看着姚明、王治郅、李楠、朱芳雨他们几个,就站一起,什么也不做,我都会觉得特别的开心。”

是啊,谁能不感慨呢。十年之前,这一支男篮带给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和太多的感动。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那一幅幅的画面,就和我们的青春一起,定格在了十年之前,眼泪和遗憾都成为了过去,剩下记忆里的美好,独自慢慢发酵,变成醉人的佳酿。

10年前,这支男篮带给我们太多回忆和感动

人生匆匆,又有几个十年可以同行与共?

如果大家关注NBA的话,应该对这样一件事特别印象深刻:

2003年,在森林狼的主场,一位有些微胖的小伙子在镜头里恣意狂舞,他脱下球衣,撕开里面的T恤,露出胸膛上用油彩笔写下的“WOLVES”和手臂上的“KG”,向心中的挚爱致敬——小哥虽然跳得HI,但这毕竟有伤风化,保安走了过来,把他请走了。

12年过去了,曾经的狼王加内特在凯尔特人圆梦之后,再度转会回到了明尼苏达,凭依着熟悉的北风。现场的镜头再度给到了看台上,那位曾经风华正茂的小伙子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位胖胖的大叔,白发已经爬上了他的双鬓,而且他的身边,还带着两个小可爱。

大叔12年后再次跳舞欢迎加内特回归

导播将镜头对准了大叔,希望他再次献舞。然而看上去已经成熟稳重的大叔只是羞涩地笑了笑,两次拒绝了导播的要求。但在第三次镜头扫过的时候,熟悉的音乐响起——那是12年前的音乐,在儿子们的鼓励下,大叔终于站起身来。这一次,没有了保安的打扰,大叔终于得以在场馆里肆意狂舞,他的身上这一次写着:“WELCOM HOME.KG”。

大叔脸上被风霜所雕筑的成熟依然,但稳重早已不翼而飞。此时此刻,神采飞扬的他,在DJ的节奏中纵情展现着自己,和球场内的加内特互相致意,双方的眼里都饱含着激动的泪水。十年的回忆,不羁的青春,全都在这一刻定格。

从少不更事,到成熟而立,多少球迷们回头望去,歪歪斜斜的脚步里,一步两步,全都是岁月的足迹。回忆起曾经和大叔一样热血冲动的自己,你是否想起了与初恋邂逅的那份刻骨铭心?

当你在无尽的工作中抽空点开手机里的体育新闻,当手中的可乐瓶变成了保温杯,或许我们早就不在意每一场比赛的输赢,更多是在欣赏赛后的集锦。但只要我们看到记忆当中的那些人、那些事,就总会能够想起,在那个青春的夏天里,耳畔中传来的加油声。

可以是08年男篮的激情绝杀,也可以是02年国足对卡塔尔的绝命一击。

我们偶尔也会怀念02年的国足

可以是伊斯坦布尔的奇迹之夜,也可以是雅典奥运会女排姑娘们的惊天大逆转。

每一次伤感的别离,都是为了日后更动人的相聚。

回忆起我高中的时候,班上有位踢球的体育生大哥,匪号名为“粽子”。得名的原因是在于某次训练之后,在食堂里点了一份炒粉、两份快餐、三个包子,全都吃完之后,又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个大肉粽,让食堂阿姨帮忙热一热,因为自己感觉还没饱……

粽子大哥家庭条件颇为不错,在宿舍里自己弄了一台带卫星收发器的小电视(当然是瞒着舍管的),为了瞒过舍管的巡查,我们把电线拉到了卫生间里。就在那个不足3平米的小小空间中,几个热得大汗淋漓的小伙子,为菲奥雷的惊天远射喝彩过,为范志毅的飞身乌龙叹息过,为罗纳尔多的恸哭伤感过,为李玮锋的定鼎一击喝彩过。

而现如今,曾经一起看球的兄弟已经天各一方,只有那间装满了人的小小的厕所,会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回忆里。

年轻时看体育竞技,看的是精彩的技战术,看的是运动员的激情碰撞;年岁即长,在球场上看到的就是青春的成长,团队的成熟。

不管是体育还是人生,一旦将时间线拉长到了十年,那便是恍惚如昨的白云苍狗。而当你人生里的所有经历,都被体育的标签所插满的时候,那份深埋于心中的热血和青春,又怎么能够轻易改变?我们依旧在电视机前,为了心中挚爱,痴痴地守望。为了体育带给我们的欢乐、为了体育带给我们的落寞、为了体育带给我们的悲伤。

曾经的银河战舰二代

今年,C罗憾别伯纳乌,不由得令人想到十年之前,C罗、卡卡、阿隆索和本泽马一同驾临皇马,星光熠熠的瞬间。但直到几年之前,这支被岁月磨砺过的皇马,才迎来成熟与收获。而最终,却只有本泽马一直坚守……

十年前,改穿8号的科比大杀四方,将MVP和总冠军逐一收入囊中。却不曾想到,短短数年间,小皇帝的登基和勇士的异军突起,已经让NBA变得面目全非——这个中锋都要拉出去投三分的时代……

女排的姑娘们再度迎来了自己新的辉煌,中国男篮也在姚主席的带领下走向了复兴。

小李子终于拿到了小金人,村上春树依旧还是没能获得诺奖。

iPhone都有了双卡双待,只有中国男足,依稀还是旧日的模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