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世预赛排名观察:美国小组第1 立陶宛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进行了欧洲区I组和J组的6场比赛以及美洲区E组的3场比赛。美国高奏凯歌,占据小组第1的位置;立陶宛双加时险胜荷兰,提前晋级;欧洲两大强队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遭遇连败,出线形势堪忧。我们来看最新的排名形势。

立陶宛锁定男篮世界杯32强门票

在欧洲区世预赛J组中,立陶宛此前以7胜0负的战绩高居第1,但他们今日迎战荷兰却遭遇到了非常大的挑战。立陶宛经历了两个加时的苦战,最终才以95-93险胜。此役过后,立陶宛保持着8胜0负的完美战绩,提前锁定了男篮世界杯的参赛名额。

立陶宛也是欧洲区预选赛第4支提前晋级的球队,此前三支突围的球队分别是德国、希腊和捷克。东道主中国、非洲区预选赛的尼日利亚和突尼斯则锁定了男篮世界杯的另外三张门票。

美洲区预选赛E组:美国阿根廷齐头并进

今日进行的美洲区预选赛E组的三场比赛,美国男篮以78-48狂胜巴拿马,阿根廷在与劲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以106-84取胜,另一场比赛,乌拉圭以63-60赢下墨西哥。

这轮预选赛后,美国和阿根廷战绩达到7胜1负,美国以小分优势占据小组第1的位置。目前,美国和阿根廷都已经领先第3的波多黎各2个胜场,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不出意外的话,美国等到下一个世预赛窗口期,应该就能锁定一张世界杯门票。

E组第3主要将在波多黎各和乌拉圭之间展开,两队战绩同为5胜3负。乌拉圭在今日关键的争夺战险胜墨西哥,看到了晋级明年男篮世界杯的希望。墨西哥和巴拿马战绩同为3胜5负,逐渐被前面的球队拉开差距。

欧洲区预选赛I组:西班牙头名 斯洛文尼亚命悬一线

欧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西班牙首场爆冷以65-76负于乌克兰,今天又差点在主场阴沟翻船,最终是以85-82险胜拉脱维亚。凭借这场艰难赢下的胜利,西班牙以7胜1负的战绩守住小组第1的位置,并且已经领先第4的黑山3个胜场,十分接近获得一个出线名额。

土耳其延续在第二阶段不错的状态,他们今日客场以86-77力擒斯洛文尼亚。土耳其战绩达到6胜2负,位居第2,而斯洛文尼亚2胜6负,排名小组垫底。作为2017年男篮欧洲杯冠军,斯洛文尼亚之后四场比赛即便打出全胜战绩,出线希望也已不大。

黑山今日战胜乌克兰,他们战绩同为4胜4负,会跟5胜3负的拉脱维亚争夺小组第3的位置。拉脱维亚之后将两战黑山,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将对出线形势起到重大影响。

欧洲区预选赛J组:克罗地亚形势不妙

前文已经提到,J组的立陶宛已经以8胜0负的战绩提前出线,意大利客场以69-63战胜匈牙利后,战绩达到6胜2负,巩固小组第2的位置,距离晋级更近了一步。

J组第3的争夺非常激烈,波兰79-74战胜克罗地亚后,以4胜4负的战绩暂居第3,4胜4负的匈牙利、3胜5负的荷兰和3胜5负的克罗地亚分居4到6位。按理说这四支球队,克罗地亚实力最强,但在有萨里奇、博格达诺维奇等NBA球星坐镇的情况下,他们在预选赛第二阶段开始后遭遇两连败。如果克罗地亚还不及时调整状态,他们真有可能无缘明年的男篮世界杯。(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