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成急停三分狂魔 近两季他比库里多投468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NBA官网记者John Schuhmann在推特上晒出一组数据统计,汇总了过去两个赛季急停投三分次数达到300+次的球员名单。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詹姆斯-哈登是急停投三分次数(1107次)最多的球员,比斯蒂芬-库里多投了468次;而凯尔-洛瑞则是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他的急停三分命中率达到40.7%。

库里无疑是当今联盟最厉害的三分手,但是在过去两个赛季当中,在急停三分这方面,他并不是表现最突出的球员,无论是出手次数、进球数还是投篮命中率。

从John Schuhmann晒出的这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在过去两个赛季当中,洛瑞的急停三分命中率最高,他总计531投216中命中率达到40.7%;哈登的出手次数和进球数都最高,他1107投393中,不过35.5%的命中率只排在第10位,但他是唯一出手次数超过800次、进球数超过300次的球员;而库里则是639投245中,投篮命中率为38.3%,他比哈登少投了468次。

可以说库里过去两个赛季的三分球表现,因为凯文-杜兰特的加盟以及自身的伤病(上赛季仅打51场比赛),相比2015-16赛季的确下降了很多。2015-16赛季他场均投11.2个三分球,场均进5.1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4%;而2016-17赛季他场均投10个三分球、场均进4.1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1.1%,2017-18赛季他场均投9.8个三分球、场均进4.2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2.3%。

在急停三分命中率这方面,CJ-麦科勒姆排名第二、库里排名第三、克里斯-保罗排名第四、凯里-欧文排名第五,达米安-利拉德与勒布朗-詹姆斯并列排在第八位;在急停三分出手次数这方面,哈登排名第一、利拉德排名第二、肯巴-沃克排名第三、库里排名第四、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排名第五;在急停三分进球数这方面,哈登排名第一、沃克排名第二、利拉德排名第三、库里排名第四。

爵士小将多诺万-米切尔进入这份榜单颇令人意外,他新秀赛季急停投三分的次数达到307次,不过只投进89球,命中率为29%。米切尔在新秀赛季投了550个三分球,投进187球,命中率为34%。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