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大陆杯拉斯维加斯开启 中国连续三年缺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9年冰壶大陆杯公布参赛阵容和赛制安排,北美队云集了古舒、科伊、舒斯特、琼斯、霍曼、辛克莱尔六位主将,世界队则由埃丁、克鲁兹、莫阿特、哈塞尔伯格、蒂林佐尼、穆尔海德等名将领衔,而中国队连续三年缺席。

大陆杯参赛明星

2019年冰壶大陆杯的阵容非常强大,云集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队伍。北美队三支男子队伍分别是布拉德-古舒、凯文-科伊和约翰-舒斯特的队伍,古舒是都灵冬奥会冠军,凯文-科伊是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冠军,舒斯特是平昌冬奥会冠军;三支女子队伍分别是霍曼、琼斯和辛克莱尔,相对来说,辛克莱尔知名度有限,但她去年拿到了首个大满贯,同样晋升为一流强队。

世界队的阵容同样豪华,三支男子队伍分别是瑞典的尼克拉斯-埃丁、苏格兰的莫阿特以及瑞士德克鲁兹的队伍,三支女子队伍分别是瑞典安娜-哈塞尔伯格、苏格兰穆尔海德和瑞士蒂林佐尼的队伍。遗憾的是,今年的世界队没有亚洲选手的身影,过去两届比赛,日本的藤泽五月入围。

赛制和赛程相比往年也有所调整,男女四人组从六轮比赛减少到两轮;混双比赛从之前的三轮增加至四轮,每位选手都将参加一场混双比赛,实际上每轮一共有12位选手,四轮就是48人。这次比赛增加了男女混合赛,共有两轮,其中同一支队伍的队长和副指挥不能在组成一队;最后两轮依然是skins game,维持不变。

冰壶大陆杯从2002年开始创建,中国队首次参赛是2008年,当时王冰玉和王奉春的队伍都进入到世界组,与瑞士名将奥特、挪威名将乌尔斯鲁德、瑞典名将诺贝里、苏格兰名将大卫-默多赫并肩作战,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大卫-默多赫与尼克拉斯-埃丁组成了苏格兰瑞典联队。

2011年和2012年,王冰玉的队伍连续参赛,而大陆杯上一次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还是2016年,当时王金波、巴德鑫、徐晓明、臧嘉亮参赛,四垒是臧嘉亮。这次比赛,中国队连续三年缺席。

本次比赛将于2019年1月17日-2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比赛共设13万美元的奖金,其中获胜方将获得84500美元,其余归属负方。(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