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议重罚周俊辰:反对乱世用重典 足协杀一儆百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U-19国青队员周俊辰,此前随国青出战曼谷四国赛期间,因为违纪不仅被足协从国字号除名,而且被中国足协禁赛1年。对于1名只有18岁的小球员来说,如此重磅的罚单肯定会对职业生涯产生一定的影响,也引起了媒体人的热议。

申花小将周俊辰遭足协重罚惹争议

赵震:不反对重罚,但反对乱世用重典

著名记者赵震就表示,不反对处罚周俊辰,“我不反对对周俊辰处罚,任何球员无论在国字号还是俱乐部都得认真踢球,遵章守纪。但是反对以乱世用重典的名义给以球员没有任何法规依据的所谓重罚。”

根据赵震的透露,周俊辰并没有其他违纪行为,仅仅是出外吃饭逾时未归,“今天我还特意找人问了,是不是年轻球员在泰国犯了作风问题,足协没好公布,才给了这样的重罚。结果就是吃饭逾时未归。”

在赵震看来,在国字号期间违纪,却要被禁赛1年,这是领导一时好恶的决定,“国字号有管理规定,中国足协有纪律处罚办法,哪一条规定逾时未归队就要停止国内一切比赛一年?这样的处罚要是发生在俱乐部,那是会引起劳动仲裁官司的。这样的所谓按领导一时好恶用重典是典型的人治大于法治。做出这样决定的领导不是在建设足球而是在破坏足球。”

杨翼:非作风问题被重罚,你大你说了算

五星体育的记者杨翼也透露,周俊辰并不是因为作风问题才被重罚,“强调一点,有些别有用心的说周俊辰是因为其他不当行为被处罚的言论都是在不折不扣的造谣!!”同时杨翼对于周俊辰被禁赛1年,同样表达了不可思议,“一些是场,一些是年。你大,你说了算。”

肖赧:足协将严管国字号

《北京青年报》记者肖赧认为,对于周俊辰的处罚,足协释放出要严管国字号球队的信号,“无论周俊辰违纪的情节如何,重要的是,他违纪是事实。中国足协此次追罚他是一个信号!明年恐怕会有一系列措施严格规范国字号球队的管理,包括和俱乐部协作。”

在外界认为对周俊辰的处罚过重时,肖赧则给出了不同的声音,“有些朋友还在讨论是不是周俊辰‘量刑’过重?或者是不是处罚得当?也许更深层次的问题考量着足球管理者的管理智慧!比如,球员的薪酬是不是过高的问题?”

同时肖赧以郑智为榜样,谈到了球员的自律问题,“我还是要提到郑智。为什么这个老队员场内外没有乱七八糟的问题?为什么阿里汉、佩兰、里皮、朱广沪都这么器重他?不止是球技,还有自律精神!球员不是不能拿高薪,而是你拿高薪的同时,要作出与收入相辅相成的职业表率! ”

葛爱平:重罚无依据,足协乱开罚单

著名足球记者葛爱平则认为,对于周俊辰的处罚,是足协乱开罚单,“周俊成在国青队犯错误被处分,那就在国青队范围处分内吧,为何要禁中超呢?年轻队员一年不踢球,那会是什么后果?这样的处分是帮助他还是废了他?国家队与职业联赛是两个部分,这样的处分是基于哪条规则?法治社会讲的是有法可依,乱开处罚单,与依法治国相违,就像回到丛林社会。”

上海媒体《劳动报》透露,当时一起外出聚餐的一共是7名球员,但最后只有周俊辰一人受到了处罚,“依照处罚通知里所述的擅自外出聚餐,当天共有7人,而目前仅有周俊辰受到了处罚。”

姬宇阳:足协杀一儆百,国字号懈怠连累联赛

而在著名记者姬宇阳看来,周俊辰是记忆中在国字号违纪受罚最重的球员,“周俊辰被中国足协全面禁赛一年,应该算是记忆中国球员因为国字号集训期间违纪,遭遇的足协开出的最重罚单。直觉:很大概率,周俊辰被杀一儆百了。”

同时姬宇阳也认为,这是足协杀一儆百的“招数”,“此次处罚或许将成为足协对所有国字号球员的一次前所未有的警示。因为之前的国字号处罚,多数都是仅仅在国字号比赛里禁赛,但并不影响球员继续在联赛里打比赛。1999年,国奥出征越南外围赛前夜张玉宁等球员深夜外出泡吧,被抓住后足协对他们做出书面检查、各罚五万、留队查看的处罚。但在越南的外围赛比赛,几人继续首发或者替补登场,联赛更是没有受到影响。”

随后姬宇阳,周俊辰的受罚是给其他国字号球员的警告,“但这次的停赛,延伸到中国足协举办的所有比赛中,这也意味着一个球员如果在国字号里违纪遭遇处罚,他同样会失去在联赛和国内各种比赛的机会。对于球员,这种损失,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远远超过过去的处罚。结论:足协或许是想通过这次处罚告诉所有入选国字号的球员,从今往后,假如你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期间出现态度问题和违纪情况,我可以在联赛里让你付出代价。”

甘慧:违法不过才禁9个月,为周俊辰抱不平

同为上海记者的甘慧,同样对周俊辰受罚打抱不平,“周俊辰违纪情况发生在国字号球队,处罚为何要涉及联赛?另外,记得某球员醉酒驾驶违法了法律,足协不过禁赛9个月。”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