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嘉余劲敌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或将缺席东京奥运会

古贺淳也(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日媒《每日新闻》报道,31岁的日本仰泳名将古贺淳也确定已经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禁赛四年,将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古贺淳也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50仰、100仰冠军,2006年到2014年三届亚运会男子50仰冠军。古贺淳也被禁赛四年,对中国仰泳名将徐嘉余来说,是个好消息。

2006年多哈亚运会,古贺淳也在国际赛场的首秀就获得了50米仰泳金牌。三年后的罗马世锦赛,古贺淳也以52秒26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而日本男子上一次在仰泳获得个人世界锦标,还要追溯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铃木大地。随后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古贺淳也同样在男子50米仰泳项目摘金,实现亚运三连冠。

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50仰,法国的拉库特以24秒35夺冠,当时已经30岁的古贺淳也以24秒51再次获得银牌,徐嘉余以24秒74获得第四。当时的100仰徐嘉余以52秒44夺冠,当时200仰比赛徐嘉余以1分55秒26获得第五。上月的雅加达亚运会,徐嘉余以24秒75摘得男子50仰、以52秒34摘得男子100仰、以1分53秒99摘得男子200仰冠军。

今年3月,古贺淳也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一次检测中药检呈阳性,日本游泳协会在今年5月公布了这一消息。北京时间9月17日,日本游泳协会相关人员已经确认,国际泳联已经做出对古贺淳也禁赛四年的处罚。如果国际泳联正式宣布这一消息,这将意味着古贺淳也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根据古贺淳也的经纪人透露,他今年3月2日接受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抽查,在尿样中查出有助于增强肌肉效果的违禁药物成分,而且后来B瓶检测结果也一样呈阳性。

日媒报道说,古贺淳也今年5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自己是无意之间“中招”的,很可能是今年1月在网上购买的保健品中含有违禁药物成分。据日媒报道说,根据营养专家的建议希望对古贺淳也减轻处罚,但国际泳联没有采纳营养专家的建议。(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