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蓝队总结:亚洲杯仅获第5 吴前成最强新人代表

男篮蓝队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赛区第四个窗口期结束争夺,在男篮蓝队主场击败约旦男篮后,蓝队和红队接下来很有可能完成合并。回顾这将近一年半的时间,红蓝两队都有收获,但杜锋带领的男篮蓝队在大赛中的表现相较于红队有所欠缺,培养新人的成果也略显有限。

蓝队亚洲杯获第五

杜锋亚洲杯大考获第5

自2017年4月28日正式组建红蓝两支国家队后至今,杜锋带领男篮蓝队在大赛中的表现整体上不算太理想。

和男篮红队今年夏天才迎来亚运会的大考不同,杜锋在去年夏天就迎来了大考——2017年亚洲杯,但这次大考,杜锋交出的答卷并不理想,只获得第5名。亚洲杯,除了球队核心易建联因伤没有参赛外,杜锋带上了他心仪的12名球员,其中不乏郭艾伦、周鹏、李根、刘晓宇、李慕豪、顾全等代表国家队打过比赛的正选国手,同时还有胡金秋、韩德君、吴前、于德豪、曾令旭和任骏飞6位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的球员。

队长吴前

虽然亚洲杯的竞争激烈程度要胜过多次球队退赛、且没有大洋洲球队的亚运会,但男篮蓝队首战就爆冷输给菲律宾队,四分之一决赛又惨败澳大利亚队,直接让他们无缘四强只能参加5-8名的排位赛,排位赛击败约旦队又险胜东道主黎巴嫩队后,男篮蓝队以5胜2负获第5名的成绩结束了亚洲杯,和2013年的中国男篮一样只获得第5名。亚洲杯上,男篮蓝队表现起起伏伏,除了2场失利外,还有3场比赛都只是以一分或者两分险胜,让人看得很是揪心,而第5名的成绩也多少缺乏一些说服力,即便亚洲杯的竞争程度要胜过亚运会。

除了亚运会,男篮蓝队的另外两次考试是第二个窗口期和第四个窗口期的比赛。第二个窗口期,男篮蓝队集齐了最强阵容,易建联首次代表男篮蓝队参赛,但在主场迎战新西兰队时,易建联砍下37分6个篮板却还是没能避免男篮蓝队主场失利,这也是男篮蓝队再次爆出的一大冷门,这场比赛也再次影响到了杜锋的带队成绩。第二个窗口期的第二场比赛,男篮蓝队在客场击败中国香港队。第四个窗口期,男篮蓝队在昨晚逆转约旦男篮前,在客场加时以4分之差输给黎巴嫩队,易建联、李根等主力的缺席和郭艾伦的受伤影响了蓝队的战斗力,蓝队末节和加时赛的几次关键失误也导致蓝队最终失利。

建队至今,男篮蓝队在大赛中的考试成绩是亚洲杯5胜2负获第5名,世预赛2胜2负,整体表现不够理想。

杜锋

吴前成蓝队培养出的新人代表

除了比赛成绩事关杜锋竞争国家队主帅外,培养出的新人也是外界评判他的一个很重要的科目。但总体上来说,蓝队培养出的新人相比红队要少一些,其中,吴前是男篮蓝队培养出的新人代表。

去年夏天,吴前起初并不在男篮蓝队的集训名单内,之后才以增补的形式进入蓝队,但就是这个一开始不起眼的后卫,却在杜锋的一次次教诲中快速成长。去年夏天,吴前的表现还不够出色,但经历上赛季CBA联赛的历练后,吴前在今年重回蓝队后交出了非常稳定的表现。无论是在本土的热身赛还是去海外拉练对抗加拿大男篮等球队,吴前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他的三分球已经成为他的一大标志。客场挑战黎巴嫩男篮,吴前得到16分,三分球7投3中。昨晚逆转约旦男篮,吴前在手部受伤影响手感时仍然得到17分,7罚全中,展现出了自己的攻击力,在蓝队培养的新人中,吴前也是被公认的新人代表。

胡金秋与胡明轩

蓝队其他培养的新人主要有于德豪、胡明轩、胡金秋,以及年龄实际上已经不能算年轻的韩德君和任骏飞。今年夏天首次进入蓝队的胡明轩在两场世预赛和其他热身赛里都有可圈可点的发挥,算是蓝队的另外一大收获。胡金秋则属于本身资质非常出色,进入蓝队前就已经拥有很高呼声的新人,在蓝队的进一步成长算是水到渠成的收获,但总体上来说,胡金秋在蓝队的表现不如他在广厦队时那么稳定和高效,在蓝队的重要性也不及在广厦队。于德豪作为被杜锋力挺的首发控卫,虽然防守的确很卖力,防守对方重点人的效果也还不错,但作为控卫,于德豪在进攻和串联上欠缺的还很多,这也是他饱受争议的地方。

此外,韩德君和任骏飞在蓝队都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发挥,昨天晚上的比赛,韩德君和任骏飞就都有不错表现,但就这一年多代表蓝队参赛来看,韩德君在蓝队的表现起伏比较大,防守端一旦碰上移动快的内线移动慢、防不出来的软肋就被暴露,任骏飞在蓝队被杜锋看重和他熟悉杜锋体系有关,但任骏飞的发挥也存在起伏,而且遇到人高马大的内线时,任骏飞的身高劣势和防守劣势就比较明显。

总体上来说,男篮蓝队培养出的最强新人,获得认可程度最高的就是吴前,但这一点比起红队培养出阿不都沙拉木、赵睿等人来说有所差距。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