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红队总结:亚运全胜夺冠 阿不都赵睿成最大收获

男篮红队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赛区第四个窗口期结束争夺,在男篮蓝队结束和约旦男篮的争夺后,蓝队和红队接下来很有可能完成合并。回顾这将近一年半的时间,红蓝两队都有收获,李楠带领男篮红队在大赛中的表现和在培养新人方面则是很有建树。

男篮红队夺冠

红队亚运夺冠为李楠加分

自2017年4月28日正式组建红蓝两支国家队后至今,李楠带领男篮红队在大赛上的表现相当出色。

在李楠的大考也就是亚运会中,男篮红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冠,时隔8年重夺亚运金牌。5场比赛,男篮红队先是小组赛击败菲律宾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四分之一决赛大胜东道主印尼队,半决赛大胜中国台北队。决赛面对老辣的伊朗队,男篮红队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在下半场成功填坑并且在第四节拉开分差,让伊朗队玄冥二老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努力成为徒劳。虽然亚运会前遭遇了诸多质疑,首场小组赛也只是两分险胜菲律宾队,但最终,男篮红队还是逆转击败伊朗队,不但报了4年前亚运会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还以5战全胜的战绩重夺亚运冠军。

丁彦雨航与周琦

除了亚运会,男篮红队的另外两次考试是首个窗口期和第三个窗口期的世预赛。首个窗口期,男篮红队先是主场轻取中国香港队,第二场比赛客场挑战宿敌韩国队,缺兵少将的男篮红队被广泛看衰,赵继伟、赵睿、翟晓川、邹雨宸和孟铎等主力的缺席以及周琦无法从NBA回归参加比赛也确实让男篮红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在丁彦雨航、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和孙铭徽等人的出色发挥下,男篮红队成功在客场以92-81击败韩国队,首个窗口期两战全胜。

第三个窗口期,男篮红队参加世预赛战绩不佳。主场迎战韩国队,男篮红队缺少了周琦和丁彦雨航,虽然赵继伟、赵睿回归,但翟晓川、邹雨宸、孟铎等主力继续缺席导致球队整体实力下降,韩国队归化外援拉特利夫也给男篮红队造成了巨大的麻烦,最终,男篮红队74-82主场不敌韩国队。第二场比赛客场挑战新西兰队,男篮红队57-67告负,虽然红队一度制造了比赛悬念,但红队最终还是输给了实力强大的新西兰队。

自组队至今,男篮红队在大赛中的考试成绩是亚运会5战全胜夺冠,世预赛2胜2负,整体表现不错。

阿不都表现出色

培养新人效果明显

中国篮协去年之所以把国家队一分为二,为的就是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以东道主身份参赛无需拼资格的情况下去锻炼更多的球员,给更多的年轻球员以机会。在这方面,男篮红队做得就很不错。虽然从去年夏天开始到今年夏天,男篮红队从未组齐过完整阵容,总是有主力球员受到大大小小的伤病干扰,但这也让很多新人获得了机会并且在国家队的大舞台上证明了自己。

阿不都沙拉木无疑是男篮红队培养出来的最出色的新人。入选红队之前,阿不都沙拉木在新疆队只是一名出场时间极少的边缘球员,但周琦、丁彦雨航去年夏天的缺席和邹雨宸、翟晓川的受伤导致红队极为缺人,阿不都沙拉木被顶到大前锋的位置上,虽然他在场上实际上是一个小前锋,但这个新人却很好的抓住了机会,屡屡展现出高效的进攻和大心脏能力。加上训练非常卖力,打球又擅长动脑筋,阿不也越来越获得李楠的认可和重视。去年夏天大放异彩后,阿不在之后的世预赛和今年夏天的世预赛以及亚运会中都有出色发挥,亚运决赛,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三分球5投4中。世预赛4场比赛,阿不场均得到15.8分8个篮板,表现同样出色。

赵睿

除了阿不都沙拉木,来自广东队的赵睿在男篮红队的发挥也是非常不错。去年夏天,赵睿作为一个只打了一个赛季的菜鸟后卫就被李楠招入了红队,在红队非常敢打的赵睿抓住机会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随着全运会和上赛季联赛的进一步磨炼,赵睿在今年夏天的世预赛和亚运会上也有不错表现。世预赛他场均得到9.5分。亚运会,赵睿5场比赛4场得分上双,首战逆转菲律宾队在最后时刻连拿4分为红队力挽狂澜,决赛得到16分6次助攻表现出色。

此外,孙铭徽、方硕、刘志轩三位之前从未入选过男篮集训队或者从未入选过12人正选名单的球员也都在红队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虽然表现有起伏,但他们也都在红队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