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线新星世预赛发挥稳定 男篮12人大名单稳了?

胡金秋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8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已进入第二阶段,第四窗口期亚太区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五棵松体育馆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大逆转,最终以88-79力克约旦队。胡金秋此役发挥出色,全场他得到14分5个篮板,并屡次命中关键进球,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在上一场面对黎巴嫩的世预赛中,胡金秋就有14分12个篮板的不错发挥,不过球队由于整体发挥不佳和失误过多,最终加时惜败对手。或许是上一场的失利激发了胡金秋的斗志,本场比赛他化身球场上的“杀手”。

本场比赛开始后,胡金秋就展现了强烈的进攻欲望,首回合进攻他就利用中距离跳投为中国队拔得头筹。随后中国队陷入进攻僵局,当在球队3-11落后处于被动局面时,又是胡金秋站出来打破中国队的进攻僵局。当时周鹏的底角三分弹筐而出,篮下的胡金秋面对着约旦队两个人的争抢,高高跃起后轻舒长臂,将球点进,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势。

在上赛季的CBA联赛,胡金秋就凭借着飞速的进步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场均18.9分8.5个篮板0.6次盖帽,胡金秋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角色球员摇身一变,成为联赛里最具潜力的新星,一手精准的中投和勾手已经成为了他的进攻标志,从第二节比赛开始,胡金秋开始展现自己的跳投和勾手绝技。

第二节比赛,当中国队开始展现出强烈的追分势头时,重新披挂上阵的胡金秋继续发光发热。第二节比赛进行到3分钟时,中国队获得了一次快攻机会,不过约旦队马上快速的回防,眼看快攻机会即将消失,只见胡金秋快速冲到对手禁区,面对约旦队的双人包夹毫无惧色,接到队友于德豪的传球后完成转身勾手,皮球在越过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的长臂之后应声入网,这一精彩的进球充分也体现了胡金秋出色的进攻手感。

如果说上半场比赛胡金秋在球队落后时的表现是凶悍的话,下半场比赛胡金秋的表现则又多加了一丝灵动。第三节比赛开始后,胡金秋在右翼接球,约旦队防守球员早已站稳了防守位置,做出了”搏命”防守的架势。这一次胡金秋没有选择硬碰硬,他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完成一记精彩的转身勾手,身高矮了一截的防守球员只能望“球”兴叹。

球迷们常说,明星区别于球员的最大特征就是在最后关键时刻的表现,本场比赛的胡金秋做到了。末节比赛,他化身杀手,屡次命中关键投篮。

有了前三节比赛在内线的几次灵动勾手之后,约旦队对胡金秋的内线进攻已经十分忌惮。每当胡金秋在内线接球,约旦队都提起了十二分精神,时刻做好了包夹的准备。不过胡金秋依然能凭借自己的良好意识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第四节还剩4分钟,当时约旦队展现出了追分的势头,将分差缩小到5分。又是胡金秋挺身而出,他从弧顶切入,这次灵光一闪的跑位也让胡金秋完成了一次关键的上篮,这一球也再次振奋了球队的士气。末节还剩2分30秒,胡金秋又在罚篮线附近完成了一记中距离跳投,帮助球队获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几乎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14分5篮板,数据虽不耀眼,但每一分都价值连城,对于球队至关重要,胡金秋已经成为了这支中国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人物。上赛季,三年级的胡金秋凭借惊艳一季跻身本土常规赛MVP的前三甲,最后的票选中,他仅次于丁彦宇航和易建联,位列第三。经过夏天国家队的锤炼之后,胡金秋在新赛季的表现也更加让球迷期待,他有望向本土最佳球员发起冲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