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中超榜首大战就没输过 上港4年3次挑战曾遭痛击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从2015赛季开始,这是上港4年之内第3次向恒大的霸主宝座发起挑战,但能不能将恒大从王者宝座上拉下来,主场和对手的榜首大战至关重要。

然而若论榜首大战,恒大迄今为止保持着一个傲人的纪录,就是从未在榜首大战中失手,2015赛季就是和上港的正面对决取胜,最终一路绝尘而去,上赛季又在八万人和上港打平,让后者绝望。这一次相遇,结果又如何呢?

4年第3次挑战,上港成恒大头号劲敌

上港接手东亚后,也跟随恒大的步伐进行了豪购,而豪购的效果立竿见影,2015赛季上港就追到恒大的“身边”,将当年的冠军悬念拖入到赛季末轮。2016赛季,上港的成绩稍有下滑,最终只拿到季军获得了一张亚冠附加赛的入场券。2016赛季,上港未能对恒大在中超形成威胁,但野心却在那一年的夏天彰显,花费5580万欧的转会费签下了胡尔克。

中超争冠,恒大和上港已成为两个分不开的话题。

2017年年初上港又抢在中国足协出台奢侈税政策之前,花费6000万欧的代价签下了奥斯卡,完成了冲击恒大霸主地位的最后一块拼图。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先后到来效果立竿见影,2017赛季,上港三线向恒大发起了冲击,亚冠和足协杯更是直接踩着恒大晋级。但三线都想拿冠军,导致上港力不从心,最终亚冠和足协杯两条战线为浦和与申花做了“嫁衣”,中超赛场也受到牵连最终功亏一篑,倒在了终点线之前。

不过本赛季上港卷土重来,尽管足协杯和亚冠与恒大一样都是早早出局,但没有了这两条战线的牵连,也让上港可以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中超赛场,与恒大展开决斗。虽然双方本该在7月13日就打响这场对决,但延期到9月18日进行,反而让这场较量更加备受外界期待。两队位列积分榜前2位展开较量,本赛季的中超又打响了一场榜首大战。

榜首大战和气收场?鲁沪+京鲁都未能分出高下

鲁能在前2/3赛程的强势,让本赛季此前多次出现了榜首大战,不过无论是第12轮鲁能主场和上港的对决,还是国安第16轮主场与鲁能的较量,榜首大战都未能分出胜负。鲁能和上港打响的榜首大战,金敬道为鲁能首开纪录,但奥斯卡下半场帮助上港扳平,两队最终1-1握手言和。

而鲁沪的平局,则让国安坐收渔翁之利,2-1击败建业之后,国安赛季首次领跑,并且随后10轮都未让出榜首宝座,直到上周末被恒大击败。

国安第16轮和鲁能打响的榜首大战同样战成平局,塔尔德利在客场为鲁能闪击得手,上半场结束前奥古斯托为国安扳平,下半场两队均无建树,最终1-1握手言和。不过国安和鲁能战平,但身后的上港却未能坐收渔翁之利,那一轮上港意外在客场0-1不敌大连,让国安“保”住了榜首位置。

本赛季的第3次榜首大战,无论结果如何,上港和恒大都不会让身后球队坐收渔翁之利,唯一的区别是上港能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还是恒大本赛季首次登顶积分榜榜首。当然,如果上港和恒大难分上下,这是身后的国安最愿意看到的一幕,意味着不会被任何一支球队甩开距离。

榜首大战恒大从未输过,上港曾遭痛击

2012赛季的第28轮,赛前以54个积分领跑的恒大,做客面对拥有51分排名第2的舜天,当年的天王山之战对于双方来说谁都不容有失。那场比赛,南京奥体创造了中超65769名球迷的上座纪录,吉翔的7秒进球也写进历史,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随后1轮恒大便提前夺冠。2014赛季倒数第2轮,恒大领先6分的情况下与第2名国安相遇,恒大只要不败即可加冕,但邵佳一的任意球让天体的庆典仪式泡汤,不过这场比赛算不上真正的榜首大战。

2015赛季,由于恒大、国安、上港和鲁能4队齐头并进,导致当年多次出现榜首大战,不过在各式各样的榜首大战中,恒大2胜2平保持不败,而上港则是3平2负未尝胜绩。最让上港刻骨铭心的就是当年第25轮的较量,上港以领头羊身份面对排名第2上门挑战的恒大,结果恒大客场3-0轻松取胜,反超上港登上积分榜榜首,最后5轮一直压制着上港并且夺冠。

经过一番轮转,榜首对决又回到了恒大上港之间。

附:2015赛季榜首大战结果

(上港3平2负,恒大2胜2平)

第5轮:上海上港1-1北京国安

第10轮:广州恒大1-1上海上港

第12轮:上海上港3-4山东鲁能

第14轮:山东鲁能1-2广州恒大

第15轮:广州恒大0-0北京国安

第20轮:北京国安0-0上海上港

第25轮:上海上港0-3广州恒大

2016赛季,恒大一度遇到华夏和苏宁的阻击,但当年没有上演过真正的榜首大战。赛季的第14轮,以33分领跑的恒大,主场面对积29分排名第3的苏宁,结果那场天王山战恒大2-0轻取苏宁,领先苏宁的优势扩大至7分,加上华夏随后的节节败退,恒大轻松领跑到夺冠。

2017赛季的第18轮,积40分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前往客场挑战积39分排名第2的上港,这是双方最近一次打响榜首大战。不过在八万人双方最终2-2战平,恒大守住了领先位置,而上港错失去年第3次反超恒大的机会,随后再也未能将恒大从领头羊的宝座上拉下马。

而这一次,还是上港主场,只不过换成了上港以1分优势领跑,恒大在身后紧追不舍,天王山战役+榜首大战,这一次谁能占据争冠的先手优势?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