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空接之城彻底瓦解 快船让出洛城之王?

[摘要]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2018-19赛季NBA常规赛将拉开大幕,腾讯NBA推出《30天30队》栏目,盘点30队新赛季看点。

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洛杉矶快船队近年来就经历了这样的境况,从“空接之城”闪耀联盟,到“三巨头”分崩离析,将开启彻彻底底的重建。快船今夏曾经尝试交易莱昂纳德,但结果不随人愿,新赛季的快船需要“摸着石头过河”,很可能的一种结局是,快船将失去“洛杉矶之王”的美誉,因为湖人已经有了勒布朗-詹姆斯。

快船2018年夏天人员去留和阵容分析

新进球员:马辛-戈塔特、卢克-巴莫特、迈克-斯科特、2018年11号秀亚历山大、13号秀杰罗姆-罗宾逊

离队球员:小里弗斯、德安德鲁-乔丹、萨姆-德克尔、CJ-威廉姆斯(裁员)

核心球员:托拜厄斯-哈里斯、加里纳利

快船目前已签满20名球员(训练营满额为20人),其中15人为保障性合同,三人为非保障性合同,两人为双向合同,具体如下:

控卫:贝弗利(非保障)、特奥多西奇、亚历山大、贾旺-埃文斯、蒂龙-华莱士(非保障)

分卫:布拉德利、路易斯-威廉姆斯、杰罗姆-罗宾逊、德西-罗德里格斯(非保障)

小前锋:托拜厄斯-阿里斯、巴莫特、辛达里厄斯-桑韦尔、韦斯利-约翰逊

大前锋:加里纳利、迈克-斯科特、乔纳森-莫特利(双向合同)

中锋:戈塔特、哈雷尔、博班-马扬诺维奇、安吉尔-德尔加多(双向合同)

首发阵容预测:贝弗利、托拜厄斯-哈里斯、加里纳利、埃弗里-布拉德利、马辛-戈塔特

2017-18赛季,快船的变化真是挺大的,赛季之初失去了克里斯-保罗,可以说是失去了队魂,赛季中期送走了布雷克-格里芬,算是彻底决定重建,而且不要忘了,围绕着德安德鲁-乔丹的交易流言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结果球队拿到42胜40负战绩,排在西部第十位。

这个战绩虽然没有让快船进入季后赛,但还是让高层看到了希望,于是在赛季结束之后,快船老板鲍尔默又给道格-里弗斯教练送上了“大礼”,那就是一份多年续约合同,鲍尔默还不忘称赞里弗斯是联盟最好教练之一,里弗斯听后满脸笑容,并表态要去培养年轻球员。

里弗斯想要培养年轻球员,意味着要让快船开始重建,于是小乔丹决定离开了,这位内线全明星球员自从2015年“反悔门”事件之后,就对达拉斯满怀愧疚之意,于是他决定重新与独行侠“结缘”,虽然只获得一年合同,但小乔丹还是决定将天赋带到达拉斯,也算是对库班、诺维茨基以及达拉斯球迷的一份迟到的“回报”。

除了小乔丹,快船还送走了里弗斯教练的儿子小里弗斯,“太子爷”在快船也不仅仅是“拼爹”,在场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既然里弗斯教练已经不再兼任篮球运营总裁,球队的管理者最终决定送走小里弗斯,从奇才换来了马辛-戈塔特。小乔丹已经不再镇守快船内线,洛杉矶人除了交易来“波兰铁锤”作为替代者之外,还与哈雷尔完成续约,后者在上赛季确实有过不错的表现。

同时也是在今年夏天,快船用2年2500万美元合同续约了埃弗里-布拉德利,这位联盟出色的“3D型球队”,同时还向托拜厄斯-哈里斯示好,送上了一份8000万美元合同,但无奈哈里斯不为所动,没有进行续约,但在2018-19赛季,哈里斯仍会为快船效力,他也希望成为快船的“新领袖”,并在新赛季打出更好表现,以便在2019年夏天,有资格去竞争一份顶薪合同。

在2018年选秀大会上,快船获得两位乐透秀,分别是11号秀亚历山大和13号杰罗姆-罗宾逊,两人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还都不错,亚历山大场均能拿到19分4.8个篮板和4次助攻,罗宾逊场均贡献13.7分。

重建之路注定会充满荆棘,但他们也需要明确的“领路人”,也就是核心球员,在赛季之初,快船的核心会是加里纳利和哈里斯,当然替补席上的路易斯-威廉姆斯也非常关键,上赛季的路威就打出生涯最佳表现,成为快船的得分王。希望上赛季遭遇严重伤病侵袭的快船,能在新赛季摆脱伤病困扰,在无外因干扰的情况下,开启属于自己的新征程。

快船恐让出洛城之王,季后赛已是奢望

实力评级:C

新赛季目标:找到适合球队的重建之路

在“后科比时代”,快船登上了“洛杉矶之王”的宝座,上赛季他们还勉强在战绩上压制湖人,但在新赛季,快船恐要把“洛杉矶之王”的美誉还给湖人了,因为詹姆斯来到了洛杉矶,而且选择加盟湖人。

对于快船来说,“三巨头”解体,球队有贝弗利、加里纳利这样的“伤病常客”,新赛季的前景确实不容乐观,冲击季后赛已成奢望,他们的目标就是要保持健康,培养新人,像亚历山大、杰罗姆-罗宾逊这样的新秀可能会获得更多机会,只是快船会不会摆烂,要看前半赛季球队的表现了,没有球队会在一开始就选择摆烂,对于快船来说,冲击季后赛希望不大,但要说取得50%以上的胜率,还是很有希望的。

所以,快船新赛季的目标不再是季后赛,他们需要寻找到一条适合球队的重建之路,这才是新赛季最关键、最重要的任务。

教练组解析:里弗斯获认可,助手换血

快船真的对于里弗斯教练非常信任,否则也不可能在外界一片“里弗斯下课”的呼唤声中,依然为他送上了一份长约,实话讲,里弗斯在快船队的执教战绩并不出众,也无法让球迷满意,甚至还和克里斯-保罗有公开矛盾,但快船高层还是从里弗斯身上看到了未来,所以新赛季的快船攻防体系不会有明显的变化。

但里弗斯的教练团队还是有变化的,最明显的就是迈克-伍德森教练离开了,前猛龙助教雷克斯-卡拉米安则顶替加入,布伦丹-奥康纳、萨姆-卡塞尔、阿蒙德-希尔、帕特-沙利文等人还会在里弗斯的教练组之中。里弗斯的团队能否在新赛季让快船步入正确轨道,赢得高层的满意,值得关注。

薪资空间解析和交易可能

快船目前阵容已满20人,当然在新赛季训练营结束之后,阵容总薪资空间已经超过1.2亿美元,其中加里纳利新赛季的年薪将高达2158万美元,此外快船还有三位千万年薪球员,分别是托拜厄斯-哈里斯(1480万美元)、戈塔特(1356万美元)和布拉德利(1200万美元)。

因此,从薪资上来看,快船已经超过了工资帽,接近奢侈税起征点,而且考虑到快船的阵容配置,他们的运作空间已经非常有限,里弗斯还是要尽可能地发挥现有阵容的能力和潜力。不过在明年夏天,快船的薪资空间会被完全释放,像戈塔特、贝弗利等人合同就会到期,快船有机会去自由市场上拼抢巨星,要知道快船是莱昂纳德在2019年夏天重点考虑的球队之一。

快船的其他信息介绍

老板:鲍尔默

篮球运营总裁:劳伦斯-弗兰克

总经理:米切尔-温格

主场球馆:斯台普斯中心(与湖人共用)

(德清)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