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欧洲区:西班牙逃出生天 立陶宛提前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世预赛欧洲区第四窗口期第四个比赛日,I组J组的12支球队捉对厮杀,一共展开了6场比赛的争夺。其中立陶宛保持不败,提前获得出线名额;西班牙险胜拉脱维亚,继续稳居小组头名;斯洛文尼亚不敌土耳其,出线希望已十分渺茫。以下是这6场比赛的综述(均为主队在前):

西班牙绝杀功臣克罗姆

西班牙85-82拉脱维亚

第四窗口期的比赛,西班牙和拉脱维亚均非最强阵容出战,其中拉脱维亚缺少了他们的头号明星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而西班牙这边包括大小加索尔、里基-卢比奥、鲁迪-费尔南德斯等多名核心成员也都没有参赛。

不过相比较而言,人才储备更充足的西班牙,整体实力还是明显胜过对手一筹。这一点,从一开场就得到了体现:7号杰米-费尔南德斯一记三分为西班牙首开纪录,之后华金-克罗姆再添两分,带给主队5-0的开局,从那之后,他们便再未落后过。

拉脱维亚因为缺少了箭头人物波尔津吉斯,整体打法相对平庸,虽然凭借不错的团队配合和不错的命中率,勉强咬住比分,但却始终无法反超比分。相比之下,西班牙球员的个人能力更强,费尔南德斯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中锋皮埃尔-奥里奥拉在内线也存在感十足,更不必说还有老将罗德里格斯掌舵。

首节比赛,西班牙26-20取得6分领先,然而分差无法真实反映出双方的实力差距,所以第二节后半段,拉脱维亚的投篮手感开始下滑之后,场上迅速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分差不断扩大,很快来到两位数。半场结束前最后6秒,克罗姆再中两分,西班牙将比分定格在51-37。

中场休息期间,现场为前不久宣布退役的西班牙名将纳瓦罗举行了表彰仪式,加巴约萨等老友也到场祝贺,场面显得温馨动人。

回到下半场的比赛,西班牙却遭到了来自拉脱维亚的顽强抵抗,在保持两位数得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拉脱维亚第三节尾声阶段展开一轮反扑,曾经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被灰熊在第60位选中的扬尼斯-迪马连续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不过该节结束前最后2秒,罗德里格斯助攻哈维尔-贝兰命中三分,西班牙重新将比分拉开到67-56。

最后一节,拉脱维亚仍然锲而不舍,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他们更是凭借积极的拼抢,不断迫近比分,罗纳多-扎基连续得分,把比分追成78-81,终场前20秒,罗德里格斯传球失误,迪马的反击上篮把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

关键时刻,西班牙竟再次出现失误,扎基利用两记罚球将比分反超为82-81,只留给对手不到10秒钟时间。可就是这一点点的时间,给了西班牙最后的机会,克罗姆快速推进,一路杀进篮下上反篮命中,83-82完成准绝杀,之后拉脱维亚底线发球失误,正式放弃抵抗,克罗姆随后用罚球将最终比分改写为85-82。

克罗姆不仅打进制胜一球,还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堪称西班牙本场MVP,中锋奥里奥拉也表现出色,贡献15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其中光前场篮板就抢了7个。

拉脱维亚这边,迪马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扎基只上场9分37秒得到6分,却都在关键时刻,险些逆转了比赛。

斯洛文尼亚77-86土耳其

去年的欧洲冠军斯洛文尼亚,因为缺少了两个大核心德拉季奇和东契奇,实力大打折扣,此战之前2胜5负小组垫底。相比之下,土耳其包括伊利亚索瓦、奥斯曼、科尔克马兹、埃尔登在内的几大主将都在,阵容齐整得多。

尽管如此,比赛过程却并不缺乏悬念,上半场双方就斗得胶着,比分多次战平,土耳其虽然一路占优,但始终难以甩开对手。第二节打到还剩1分35秒时,科尔克马兹的两分命中将比分拉开到41-34,但斯洛文尼亚队的雷贝茨随即命中一记三分,韦德玛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回到38-41。

奥斯曼斩获两双

影响比赛结果的关键一波攻势出现在第三节后半段,奥斯曼和科尔克马兹携手发力,各中一记三分,瞬间将分差扩大到了8分。之后斯洛文尼亚不断尝试缩小分差,无奈科尔克马兹手感火烫,连投连中,这一节独得13分,死死压制对手,不留任何机会。

最后一节开始后,比赛强度继续增加,埃尔登甚至因为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被罚出场,但面对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对手,斯洛文尼亚仍然无法阻止其有效的反击,兰多夫虽然个人能力出色,但无法带动整支球队,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悬念越来越小。

最后1分02秒,斯洛文尼亚落后11分把对手送上罚球线,主教练干脆换下兰多夫,放弃了反扑的努力。热情的斯洛文尼亚球迷,即便输球,仍不忘为自己的球员献上掌声,最终时间走完,比分定格在86-77。

科尔克马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奥斯曼贡献19分11个篮板,伊利亚索瓦也得到14分。

斯洛文尼亚这边,兰多夫同样得到24分另有12个篮板的表现,9号布拉兹-梅西切克得到14分。

匈牙利63-69意大利

J组此前排名第二和第三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过程果然紧张激烈。意大利上半场一直占据明显优势,但第三节结束前2分40秒被对手反超比分,凭借着保罗-比利加的罚球,才以52-51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意大利顶住了压力,虽然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但也再未让对手完成反超,最终有惊无险地拿到胜利,以6胜2负的表现,坐稳了小组第二的位置。

意大利表现最好的球员是曾在活塞和凯尔特人打过球的达托梅,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匈牙利这边,上一场对荷兰就拿到23分的沃伊沃达再度发威,砍下24分,可惜未能换得一胜。

立陶宛95-93荷兰

本以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结果却异常激烈,最终立陶宛历经两次加时,才以两分优势险胜荷兰,以8胜0负的战绩提前锁定一个晋级名额。

常规时间结束前9秒,库兹明斯卡斯运球被断,查伦-克鲁夫反击扣篮得手,将比分追成75平,比赛进入延长期。第一个加时还剩12秒时,荷兰还82-84落后,之后亚尼克-弗兰克接队友助攻上篮得手,再次将比分扳平。

第二个加时赛,卡尔尼蒂斯最后5秒接到库兹明斯卡斯传球,投中制胜三分,立陶宛这才以95-92奠定胜势,之后荷兰靠着罚球,把比分追到93-95。

获胜功臣卡尔尼蒂斯全场射下21分,表现抢眼,库兹明斯卡斯发挥欠佳,只得到10分。荷兰方面,全队五人得分上双,最高分是来自于克鲁夫的19分。

立陶宛提前晋级

黑山90-84乌克兰

在经过上半场的胶着之后,黑山后程发力,在第三节超出比分,并将优势一路保持到了终场,最终主场击败乌克兰。此战过后,两队同样4胜4负积12分,但小组排名却发生调转。目前他们只落后小组第三的拉脱维亚一个胜场,还有很大机会竞争一个出线名额。

黑山队的尼古拉-伊万诺维奇表现极为出色,独得30分,队友达布列维奇也得到26分。乌克兰方面,湖人新秀米哈伊柳克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但15投仅5中,效率不佳。

波兰79-74克罗地亚

今日最大冷门,并没有大牌球员坐镇的波兰队凭借最后一节的反扑,逆转击败众星云集的克罗地亚。第四节刚开始时,波兰还以54-58落后4分,但这一节他们打出了25-16的比分,笑到最后。其中AJ-斯劳特终场前11秒的两记罚球,为波兰超出比分,价值连城。

波兰全队四人得分上双,亚当-沃钦斯基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而克罗地亚这边,博格达诺维奇22分,萨里奇17分,仍然未能避免一场失利。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