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落后14分到赢9分翻盘 五棵松见证男篮精神的传承

男篮成功翻盘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已进入第二阶段,第四窗口期亚太区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五棵松体育馆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大逆转。最终以88-79力克约旦队,同时结束了世预赛三连败。

今天对阵约旦比赛的第一节,男篮蓝队的表现一度令人焦急不已。尤其是首节比赛前半段,男篮蓝队完全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在对方严密的防守策略之下,无论是内线强攻还是外线投射都很难打中。从开场阶段胡金秋篮下进攻得手,直至任骏飞利用罚球砍分,男篮蓝队一度经历了长达3分多钟的得分荒,而在这3分多钟的时间里,约旦男篮进攻则打得非常顺利,此消彼长,场上分差很快被拉开到了两位数以上。

从首节比赛末段开始,男篮蓝队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场上分差也几次被缩小,但是他们始终还是被对手压制,每每分差被追至5分左右的时候,年轻球员又会出现失误,反而被老到的西亚劲旅抓住机会,重新扩大比分优势。上半时比赛结束之时,虽然比分上中国男篮蓝队只落后了对手6分,但是从比赛场面来看,约旦男篮牢牢的掌握了场上主动,当时恐怕所有人都为本场比赛捏了一把汗。

男篮蓝队主场对阵约旦这场比赛的同时,还有一项意义重大的纪念活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男女篮成员,时隔10年重聚五棵松,接受了中国篮协的荣耀表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进入八强,平了历史最佳战绩,中国女篮则以杀入四强的成绩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本场比赛中场休息之时,08奥运男女篮功勋球员悉数登场亮相,接受了五棵松主场球迷的致敬,以及中国篮协为他们准备的纪念礼物。

08奥运男女篮功勋球员的重聚,让多少曾在现场或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人感慨万千,回想起昔日的光辉岁月,又有多少人不禁热泪盈眶。这次重聚,不仅勾起了一个时代的集体回忆,在男篮世预赛比赛的现场举行,更是具备着传承能量的意味。早在赛前接受采访之时,现任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就曾说过,不仅仅是08年奥运会的荣光,包括上世纪90年代中国男女篮多次创造历史的佳绩,都应该成为现今年轻人成长的榜样和动力。作为现任中国篮球掌门人,也是08奥运会中国男篮的绝对领袖,姚明对目前中国男篮红蓝两队的球员,给予了殷切的希望。

中场休息之时,蓝队的小伙子们回到休息室准备下半场比赛,尽管没有亲眼目睹男女篮功勋现场接受表彰,但是也一定深受现场气氛的感染,也深深的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下半时比赛回来,我们看到了与上半时完全不同的男篮蓝队,他们更加能够适应场上的节奏,也展现出了更加强烈的争胜欲望。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男篮蓝队就依靠韩德君的内线强攻打开了局面,进而保持着很强的追分势头。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吴前外线出手偏出,任骏飞摘得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在长时间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男篮蓝队终于将场上比分反超。末节比赛双方已经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这一次牢牢掌握场上主动的一方变成了男篮蓝队。第四节比赛前半段,男篮蓝队气势如虹,依靠一波14-1的进攻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

一场酣畅淋漓的绝地反击,应该就是男篮蓝队送给现场观战的功勋前辈们最好的礼物,而他们从08奥运辉煌一代身上汲取的,也正是支撑他们反败为胜的精神力量。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