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前疯砍17分送大心脏3+1 世界杯的舞台在等着他

吴前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在世预赛第四个窗口期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蓝队以88-79击败约旦队,结束了中国男篮世预赛三连败。吴前居功至伟,他在上场33分50秒的时间里,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另外贡献7个篮板4次助攻,尤其第三节命中3+1极大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当今年夏天吴前在国家队大爆发的时候,很多不太关注篮球的人都很惊讶,中国篮坛怎么还会有这么一号人物?能够在对阵加拿大时,对飙超级新星巴雷特不落下风,和奥利尼克等一干NBA球员也打得有来有回,尤其是那借助挡拆之后的三分球,颇有当年王仕鹏的风范。两战加拿大,吴前均砍下20分以上。

其实,吴前并不是忽然之间就冒出来的,在2013年中国国青男篮闯进了世青赛的八强,最终获得了历史最好第七名的好成绩,中国球迷将周琦、高尚、赵继伟和原帅表现突出的4员大将比喻为“国青四小天鹅”,但是,吴前一度也是球队的主力得分后卫。

此后吴前慢慢在浙江男篮打上了主力,并且还入选过国奥队,去年夏天,国家队一分为二,吴前被杜锋挑进了蓝队。吴前是典型的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的球员,在代表蓝队打过了亚洲杯后,他的心智发生蜕变,自信心越发增强。于是在联赛中,吴前开始爆发,上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9.8分4.3个篮板和4.1次助攻,其得分在本土球员中仅次于丁彦雨航、易建联和王哲林,排名第四。

今年蓝队刚刚集结时,由于绝大多数球员都是首度入选国家队,甚至在联赛中都没有得到过太多机会,所以吴前被杜锋任命为代理队长,由此一发不可收拾,热身赛砍下20+成了他的常规操作。上一场世预赛对黎巴嫩,吴前第三节砍下11分,全场正负值达到球队最高的+10,若不是被吹罚了一次可吹可不吹的犯规,导致5犯离场,吴前说不定能力助蓝队渡过难关。

本场在五棵松迎战约旦,郭艾伦因伤缺席,作为后卫线最有把握的点,吴前非常想扛起进攻的重担,立功心切的他在开场打得有些急躁,虽然有过突分给胡金秋上进的表现,但是他的投篮连投不中,直到首节还剩20秒,吴前才利用罚球拿到本场首分。

不过屡次投不进的吴前展现出了一名射手应有的心理素质,当第三节蓝队的进攻陷入困局时,吴前在该节还剩6分19秒时,外线接球毫不停顿,拔起就射,对手扑防不急直接将他摁倒在地,但是皮球依然如精准的导弹一般落入网窝,球进,哨响,吴前打成了3+1!要知道,此前7次出手三分,吴前全部打铁。

找到了手感的吴前已经势不可挡,过了两个回合,他在左侧底角接到胡明轩传球,稳稳再进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第三节吴前独得7分。

最后一节吴前吸取了上一战被罚下场的教训,很注意控制自己的动作,他很清楚,只有留在场上,才能帮助到球队。当约旦将分差追到只差5分时,吴前挺身而出,这一次他没有考的分,而是利用自身的牵制为队友两度创造机会,一次是当24秒即将到时的时候,勾传给罚球线处于空档的胡金秋,大秋轻松打进;接下来吴前一条龙推进,一记不看人传球递给周鹏,周队吃下这块肥肉。在比赛还剩1分52秒时,吴前轻松上进,这个球就像是压倒约旦的最后一根稻草,比赛就此交待。

凭借着今年夏天的出色发挥,吴前进入明年国家队12人大名单的希望很大,感谢姚明的双国家队政策,让蓝队收获了吴前,世界杯的舞台,在等待着他!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