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萨祭出三叉戟欲强攻鹿岛 寄望定位球制造奇迹

体坛+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对于两回合制淘汰赛而言,权健队首回合客场0比2输球,绝不是一个好的结果:如果是0比1或1比2,次回合回到主场,借助天时、地利、人和之机,只要偷袭进一球,就有机会实现翻盘逆转;但净负两球则意味着,次回合较量球队在攻防两端都不能有丝毫纰漏,前面要尽快取得进球,后防则要力保球门不失。

帕托的归来会帮助权健提升攻击力

其实,对于本赛季绝大部分时间都未能实现攻守平衡的权健队而言,这样的要求的确有些高。不过这场亚冠决战又明显区别于联赛,求胜欲望和拼搏精神能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球队在技战术能力上的不足。而且,随着时间的进行,现在权健队的伤员陆续复出,现在除了张诚,其余球员都可参战,这自然也让索萨在制定作战计划时更有余地。

当然,在所有回归的球员中,帕托是最重要的一个,从赛前索萨的表态来看,之前患肠胃炎的金童本场出战似乎没什么问题,“帕托一直在努力尽快恢复,他打了很多天消炎针,身体有些虚弱,不过我觉得他的精神力能克服一切困难。”

从目前权健队人员配置来看,索萨肯定会排出最强攻击组合,如果不出意外,帕托、杨旭和郑达伦将组成攻击铁三角,身后王永珀、赵旭日和吴伟提供中场支援,而且会从比赛一开场,就全力向对手施压。虽然在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先后离队后,权健队攻击力大受影响,但以目前这套人员安排来看,只要能够打出水平踢出状态,并非毫无竞争力。就如张鹭所说,“我们不会对0比2的比分有所恐惧,大家都相信能取得进球,而且不止一个。日本球队在家打比赛往往要好过在外边,我们会抓住这一点,不再给对手机会。”

此外,索萨也再一次强调,球队在联赛中进球困难的问题由来已久,而定位球是解决办法之一,“确实,定位球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在现代足球中,定位球得分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输赢,我们必须要抓住定位球机会,尤其在传中质量上有所提高,争取创造出机会。当然,我们还需要一些运气,能把机会转化为进球。”

当然,在防守方面,权健队同样不是无懈可击,因此权健队要在做好进攻的同时,还要提防对手打反击,无论由守转攻还是由攻转守,都要时刻保持专注,想尽办法限制对手的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