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寄语球迷:我们的腿已经跑不动了 但心还都在飞扬

姚明寄语球迷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赛区第四个窗口期迎来第二场比赛的争夺,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五棵松球馆迎战约旦男篮,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女篮球员都受邀来到现场。中场休息时,男女篮球员都来到了场地中央,身份有了很大不同的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再有金句出现。

当央视体育评论员于嘉问姚明:“现在,你已经不是球员了,是中国篮协的主席,北京奥运给中国篮球之队不光是男篮也不光是女篮这个名字,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姚明想了一下然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因为一支球队的意义在于有什么样的人,参加过什么样的赛事,或者获得过什么样的成绩,赢得过什么样的球迷,所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们在现场的球迷朋友包括十年前在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姚明如是说道。

10年前,姚明作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带领男篮打进前8,追平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在参加奥运会前,姚明在火箭队因伤赛季报销,但为了千载难逢的奥运会,姚明克服了伤病和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最终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奥运会。

这届奥运会,姚明场均得到19分8.2个篮板2次助攻1.5次盖帽,6场比赛全部得分上双,对阵诺维茨基带领的德国队,姚明得到25分11个篮板,并在关键时刻造成诺维茨基进攻犯规。和安哥拉队的比赛,姚明得到30分7个篮板。这届奥运会,姚明的得分排名所有球员的第2位仅次于保罗-加索尔,篮板排名第3排在哈达迪和诺维茨基之后。

不过,10年前以球员身份参赛都已经是很早之前的事情,现在,姚明不再是球员,而是中国篮协的主席。对于中国男篮的球迷们,姚明也有话说。

“我知道我们的腿都已经跑不动了,但我们的心还都在飞扬。”姚明说。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