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皮鬼”周俊辰飘了?父亲曾支持根宝严管:不听话就揍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在这个没有比赛日的下午,足协处罚周俊辰的罚单就像一枚炸弹,年轻的周俊辰在经历了国青起起伏伏后,迎来了生涯的当头一击。

周俊辰的足球天赋毋庸置疑,也从来就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他的足球打基础阶段都在根宝基地度过,可能没有比根宝更了解周俊辰的人了,老帅对周俊辰的点评是:“有天赋,要敲打,未来全看他自己。”

周俊辰

周俊辰父亲支持根宝严管:不听话就揍

2000年出生的周俊辰,去年在天津全运会上跟队友一起,帮助上海足球连续三届夺得冠军,作为球队9号,周俊辰表现非常出色,是球队的第一射手。盘带能力强、打门精准、身体素质优秀,虽然个子不高,但非常强壮,脚下技术也很细腻,周俊辰深得根宝的宠爱,但根宝最不满意的也是他。

根宝给周俊辰起了个绰号——调皮鬼,这个外号说的很明显了,周俊辰是典型的刺儿头性格,这也让徐根宝操了不少心。去年备战全运会之前,周俊辰被国青征调集训,回来后,直接把头发染了颜色,当时根宝就火了“要么今天把头发染回去,要么天津你就别去了!”周俊辰乖乖跟着助理教练把头发染黑,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临时找的美发店技术不过关,染后的颜色不那么黑,胆战心惊怕去不了天津。到了天津,球队开会,周俊辰坐在队尾,生怕又被发现被点名,这件事体现了周俊辰孩子气的一面。

在根宝手下练球这些年,周俊辰没少被徐根宝敲打,叮嘱他要努力、不能松懈。对于徐根宝的严格管理,周俊辰的父母第一非常支持,他的父亲甚至要求根宝:“他要是不听话,徐指导你往死里打,我们家长绝对支持。”

重挫对周俊辰未必是坏事

根宝的敲打言犹在耳,没想到一语成谶,周俊辰在职业生涯刚刚起步阶段,就重重的跌了一跤。

随着中超联赛各队之间普遍展开“烧钱”的PK,不仅外援在中超可以享受天价年薪,本土球员的薪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而足协出台了U-23球员新政后,年轻球员更是成为中超各队的“香饽饽”,凭借政策,加上稍微出众的实力,就会成为“宠儿”,让不少年轻球员有点飘飘然。

进入申花一线队之后,周俊辰的待遇显然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作为一名2000年出生的球员,周俊辰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实际上,除了周俊辰之外,待遇的提高,以及关注度的提升,让不少年轻的国字号球员,膨胀的心态一览无余,并没有去修炼自己的“内功”。作为职业球员,更多的精力应该放在本职工作方面,周俊辰遭罚也给其他年轻球员敲响了警钟。

当然,周俊辰还年轻,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只要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改过自新,脚踏实地训练,相信以他的天赋,未来仍有为国效力的机会。(爱炸毛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