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很高兴年轻球员接过自己衣钵 前辈事迹激励他们

姚明肯定年轻球员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已进入第二阶段,第四窗口期亚太区小组赛比赛中,中国男篮蓝队将回到主场迎战西亚劲旅约旦男篮。本场比赛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黄金一代将重新聚首五棵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本场比赛也来到现场观战,他在赛前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强调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意义。

作为2008年中国男篮奥运会的领军人物,姚明表示当时为国征战的荣誉感和对内心的冲击现在还十分难忘,他表示“当你真正踏进球场上的时候,一切的感觉都是不同的。如今自己非常高兴年轻球员能接过自己的衣钵,为中国而战。”同时姚明还感慨今天的比赛现场也让自己想念逝去的那些岁月,不过自己在回顾过去的同时也一直在向前看。

而在世预赛结束后,中国队红蓝两队的比赛都将告一段落,中国队将为明年的本土世界杯积极备战,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去传承2008年的中国篮球精神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个时间点很特别,而且比赛地点同样是在北京,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十周年,因此本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采访的最后,姚明也回顾了中国篮球过去的一些经典,他强调“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有很多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像1996年男篮在亚特兰大第一次冲进前八,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篮打进决赛获得了银牌,这些时刻都需要我们去铭记,让前辈的事迹去激励年轻一代的运动员,让他们去不断的挑战和突破。”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