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图赫尔功力尽显!巴黎双星不在仍4球狂胜 以逸待劳坐等利物浦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4-0!巴黎坐镇主场轻取圣埃蒂安,图赫尔以最小的代价全取3分,让球队最大牌内马尔得到休整,成功躲避了FIFA病毒的侵袭,为的是4天后,巴黎会以最强阵容和最充沛的体能出击欧冠,挑战上赛季亚军利物浦。

圣埃蒂安并不弱,上赛季排名第7,离欧战只有一步之遥。本场踢了半场好球,佩林的头球抢点、姆维拉的后排插上离敲破巴黎城池只有毫厘之差,不料下半场短路崩盘,送给巴黎一场大胜,实际上,按真实水平,这场输两个是合理,但让巴黎进了4球,对巴黎的好处就是,用一场大胜来迎接利物浦的挑战,更爽。

图赫尔深知本场有困难,因此对于这场比赛特别重视。面对法媒记者提问,下周中的欧冠会有什么想法?图赫尔坚决表示,没有想法,脑子里只有圣埃蒂安。图赫尔有意强调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意为只有将本场做好,才能层层推进,更好的面对欧冠。

在人员选择方面,可以看出图赫尔有意在纠正之前的错误。在缺少内马尔和姆巴佩两大巨星的前提下,图赫尔在首发阵容上一个新兵犊子也没派,这是对巴黎近三轮比赛场场有丢球的最大的改变和反省。过去三轮,图赫尔惨被新人戕害,对阵甘冈是19岁的达巴走神导致丢球,对阵昂热是21岁的科雷尔送点导致失球,另外,之前首发的小将还有小维阿、贝内德,显然都撑不起巴黎的门面。而“老将”上场之后,巴黎的防线更加稳定,控制力更强,可以看出图赫尔对于球队应急措施,值得肯定。

在排兵布阵方面,图赫尔依然在进行着尝试和变换,他果断放弃了自己在多特时期更熟悉的3中卫体系,而是按照巴黎4后卫的传统和后卫的习惯进行了妥协。事实证明是正确的,之前用三中卫明显站不住,漏洞百出,今天弟媳和金彭贝联袂中后卫,用更为稳健的穆尼耶和贝尔纳特镇守边路,让防守更为坚固,而中场两名控制型球员维拉蒂和拉比奥特拍档,让球队的节奏始终掌握在巴黎脚下,圣埃蒂安头20分钟试图用体能冲击来打破巴黎,然而巴黎用一种掌控节奏的方式最大的给予了限制,待对方体能受限之时,巴黎的进球也就随着而来。

本场比赛还有一层收获。即便没有姆巴佩和内马尔,图赫尔依然激发了其他球员的能量。以德拉克斯勒为代表,这位已经被挤到边角上的前锋本场收获了第一粒入球,还是并不擅长的头球;迪马利亚已经连续2轮有进球,阿根廷天使在图赫尔手下,显然要比在埃梅里麾下更有施展拳脚的机会。而对比前任埃梅里,在缺少内马尔或姆巴佩一人,巴黎的场面就被动落下风,但本场即便两人都在看台,巴黎的场面丝毫不落下风,这是埃梅里不及图赫尔的根本。

法国《RMC》的记者曾说,图赫尔要比埃梅里强之数倍。这一论断现在看来有成立的趋势,但显然现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下周中欧冠对阵利物浦,图赫尔将迎来本赛季第一场大考,不过看上去,届时姆巴佩解禁复出,马尔基尼奥斯、内马尔本场又成功蓄力,而利物浦还有一场对热刺的硬仗,图赫尔的球队更像是以逸待劳,万事俱备来迎接挑战。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