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仕鹏:重回五棵松仿佛昨日 希望为男篮传承精神

王仕鹏盼男篮传承精神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文/陈月泽)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赛区第四个窗口期迎来第二场比赛的争夺,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五棵松球馆迎战约旦男篮,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女篮球员都受邀来到现场,前国手王仕鹏作为当时的一员就出现在了场边。赛前,腾讯体育在场边对王仕鹏进行了采访,回忆起10年前在五棵松球馆比赛时的情景,王仕鹏仍然是记忆犹新。

10年前,王仕鹏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得分后卫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10年后,王仕鹏以嘉宾的身份出现在五棵松球馆。虽然已经过去了10年,但10年后再次回到五棵松球馆,王仕鹏表示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

“回到五棵松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各种比赛都是历历在目,我们小组赛的首场比赛是对阵美国队,从开场到结束,整个球场的气氛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全场观众非常大声的唱国歌的场面非常震撼,”回忆起10年前在五棵松球馆比赛时的情景,王仕鹏仍然记得非常清楚。

作为2008年中国男篮的一员,王仕鹏对中国男篮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某件事或者某个具体事件,而是全队备战奥运会时都为国家奉献自我的态度。

“其实是整体的一个态度吧,从备战到奥运会的比赛,都是为国家在准备这个比赛,当时我们的口号是‘在我们家门口千万不能丢人’,我们备战的状态都是以胸前的国旗为目标,都是以国家利益为目标,没有一件事是特别的主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但整个备战的精神贯穿了整个过程,”王仕鹏如是说道。

10年过去,王仕鹏再次来到五棵松球馆,作为前国手的他又希望将什么传承给现在这些年轻的国手们呢?

“我觉得最主要的是精神吧,说起来很飘渺,但真正融入到里面,把国家放在心里面(就不再缥缈),上午的时候,姚主席(姚明)也说了‘就是一个在乎’,当你对任何事情都在乎的时候,就能体现出不同的精神面貌,”王仕鹏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