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10连冠奠基人逝世 他是郑智杜震宇的足球启蒙恩师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辽宁足坛名宿、辽足10连冠的奠基人、长春亚泰的教父倪继德今天凌晨病故,前国脚亚泰杜震宇也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当年接受倪继德指导,以及2007赛季夺得中超冠军的照片,并且表示,没有恩师就没有他现在的一切。除了杜震宇之外,倪继德还是国足队长郑智的启蒙恩师。

倪继德老先生

倪继德是辽宁足坛的教父级人物,也是辽足10连冠的奠基人,为辽足培养出了许多人才。1983年底,倪继德成为辽足的主教练,其主要打法讲究“快、活、连”,但1985年倪继德不幸查出得了胃癌,胃被切除2/3。随后将教鞭交到了李应发的手中,辽足也开启了一段辉煌。

那时候训练条件还比较简陋

而倪继德与杜震宇的渊源,则要追溯到上世纪,当时只有4岁的杜震宇在沈阳铁西区一个火车站储货场开始了足球生涯,后被倪继德相中,进入了沈阳市绿茵足校。1996年,沈阳绿茵足校整体被长春亚泰收购,杜震宇随倪继德落脚长春。

倪继德指导杜震宇等小球员

作为辽宁足坛名宿的倪继德,也是亚泰的教父,倪继德曾为杜震宇那批球员做了一个16年的规划,而这个规划中就包括亚泰拿到中超冠军,尽管亚泰未能“按照”规划在2006赛季夺冠,但2007赛季,十年磨一剑的亚泰成为中超霸主。而当年亚泰能够夺冠,与杜震宇和王栋这对双子星有出色发挥不无关系。

倪继德和队员合影

今天凌晨,倪继德因病去世,而杜震宇也随即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当年随亚泰夺冠的照片缅怀恩师,“没有您就没日后的我!恩师一路走好!”

除了杜震宇之外,包括亚泰2007赛季夺冠的成员中,曹添堡也是倪继德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此外,倪继德还是现国足队长郑智的启蒙恩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