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座奖杯送给现场孩子 43岁奥沙利文暂不退休只想享受比赛

9月16日,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完美收官。

“火箭”奥沙利文以11比9战胜巴里·霍金斯,众望所归地拿下冠军,除了以三个冠军成为上海大师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外,奥沙利文还是大师赛12年来唯一的成功卫冕者。

赛后接受采访时的奥沙利文两手空空,他本该拿着两个奖杯——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和单杆最高分奖杯(和宾汉姆同为140分的单杆最高分),事实上,颁奖仪式一结束,奥沙利文就把奖杯送人了。

得到奖杯的孩子在现场喜出望外。

当时看台上有一个小姑娘,“火箭”一把塞给了她,或许是觉得“一不做二不休”,紧接着奥沙利文又把赛事夺冠奖杯送到了另一位孩子的怀中。

“对我来说,已经赢得了太多的比赛,获得了非常多的奖杯,奖杯这个物件对我不是非常重要,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如果可以把奖杯放在自己的卧室里,来纪念自己曾经在上海见证了一场斯诺克大师赛的决赛,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另一个幸运的小女孩也得到了奥沙利文的奖杯。

奥沙利文解释了自己的行为,在一些外人看来桀骜不驯的“火箭”其实是一个特别暖心的人,他甚至表示即使以后再获得世锦赛的冠军,奖杯一样照送不误,“当然了,我会的,会交给现场的某个孩子。”

上海大师赛是奥沙利文新赛季参加的首场比赛,虽然大师赛从排名赛变成邀请赛,但奥沙利文对大师赛的感情以及新赛制的喜爱溢于言表,“我很喜欢来上海参加比赛,一直以来的组织安排都很完美,而且赛制上的巨大变化让比赛成为了最顶尖选手汇聚的舞台,参赛的人不像以前那么多了,但每一个职业球员都希望在这样的比赛中亮相,每一场对决都是在一流选手之间展开。”

在本届大师赛中,已经43岁的奥沙利文用实际表现兑现了他对赛事的喜爱。在同为“75三杰”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先后翻船的情况下,只有他坚挺如昨,对此,奥沙利文认为心态很重要,“我这个年纪已经看清了太多的东西,我个人最看重的是享受比赛本身,和这项运动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很重要(能让你有更高水平的发挥)。”

关于退役的时间,奥沙利文则坦言自己也很难回答,“退休之后我似乎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而且我还享受打球的乐趣,我会一直打下去,就是有一天退役了,我也会去打一些元老赛。”对于全世界喜爱奥沙利文的球迷而言,这绝对是一个福音:火箭的油箱里还有很多油,他对这项运动还充满热情。

此间,奥沙利文也曾提及年轻球员的成长,在他看来,近年来还没有什么新面孔能够让自己眼前一亮,侧面似乎也印证了这位天纵奇才不愿意交出权杖的原因:既然你们都不行,那我还得继续打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对于奥沙利文很可能会是一个创造纪录的赛季,再拿三个冠军,他就可以追平亨得利36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从上海大师赛的表现来看,奥沙利文追平甚至赶超亨得利都充满无限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