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摩托助重庆重燃保级希望 俱乐部拿800万重奖球队

记者金山淞重庆报道

9月15日晚,重庆奥体中心近4万名观众,见证了重庆当代本赛季最激动人心的比赛。球队核心费尔南多复出首战便送出助攻,1比0战胜河南建业后,重庆当代在积分上以1分优势暂时脱离了降级区。据了解,俱乐部为这场胜利开出了800万赢球奖。主教练克鲁伊夫也认为球队收获了至关重要的保级信心,他期望这是美好旅程的开始。

小摩托复出助重庆取保级路上宝贵三分

此前,重庆当代已经长达8轮未能尝过胜利的滋味。赛前,建业在积分上领先重庆队2分,因此,要想获得保级的希望,重庆队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战胜建业。这也令无论是队员还是球迷都充满了斗志,4万余名重庆球迷身着红色主场服涌进球场,“雄起”声回荡在球场,8000张纸在现场拼成“血战”二字,相当震撼。

相对而言,建业对当代有着深刻的了解,他们球队目前主教练张外龙曾在此前两个赛季执教重庆队,并获得了联赛第8和第10名的成绩。而当代如今的主力阵容,依然是张外龙当年打造出来的。而在这场关乎建业在中超生死存亡的比赛中,张外龙并没有任何激动的举动,他一直安静的观看和指挥,赛后也相当平静,并坦诚自己对重庆这座城市和球队,怀有深厚感情。

不过,虽然了解重庆队,但是从外援的进攻能力方面,重庆队还是要略胜一筹。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唐佳庶在后场远距离传球找小摩托费尔南多,让重庆队获得了一次反击机会,小摩托接到球后,快速从禁区弧顶向建业肋部切入,他的速度吸引了建业的后卫队员,从而放松了对中路卡尔德克的防守,因此当小摩托在底线附近传中时,只有一名建业的防守队员盯防卡尔德克,卡尔德克占尽了身体优势,将球顶入建业队的大门,这粒进球,也成为全场唯一的制胜球。

其实无论是当代还是建业,在这场比赛中都显得相当玩命。重庆胜在三名外援的进攻能力,而这当中,小摩托费尔南多的复出,是成功的关键。从本赛季第九轮受伤之后,小摩托一直都在养伤和恢复。作为当代队中最为关键的核心球员,他出场与否,将直接决定当代的场上结果。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小摩托的受伤缺阵,才让当代从联赛梦幻般开局,跌入保级深谷。在经过两任主教练之后,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找来了小克鲁伊夫,并对俱乐部和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人事调整,有人戏称这次调整为拨乱反正。

小克鲁伊夫尽管职业资历让人质疑,但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尽管此前一职没有赢球,但球队一直都距离赢球仅一步之遥。克鲁伊夫的优势在超高的情商和技战术细节上的严格要求。在每次训练当中,他都要给队员们细化目标和任务,尤其是防守队员,他甚至细致到给每个队员划定地盘,“他甚至要告诉我们,对方从这个方向来我应该怎么跑位,怎么和队友来包夹。”一位队员说。如果说战胜建业主要是因为外援能力强,那么,能守住这一胜利成果,则是防守队员的功劳。整场比赛,当代的防守队员除了下半场唐佳庶的一次失误造成对方单刀之外,基本没有大的失误。

当然,对于当代来说,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受伤后首次复出的小摩托。赛后,他兴奋的用自拍杆拍摄自己绕场一周和观众一起欢呼的场景。他说自己很荣幸能和队友们一起获得这场生死大战的胜利,但自己还未到达最佳状态。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在赛后谈到小摩托,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他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伤病,还缺少比赛的节奏。但他就是那么特殊的存在,他的复出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当我们需要他去多跑一米的时候,他努力做到了,为我们球队付出了所有。他展现出了他对球队的重要性。”

经历了绝望到重燃保级希望,据了解,重庆俱乐部为此役胜利拿出了800万赢球奖金重奖球队。克鲁伊夫在赛后的话颇为耐人寻味,“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双方在比赛过程中也踢得很均衡。之前的比赛中我们也曾踢得非常好,也有非常好的过程,但结果不尽如人意。在面对这样重要的比赛时,队员们身上有非常多的压力,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想要的结果。我期望这只是我们未来非常好的旅程的一个开始,队员们也很清楚,我们只是完成了很小的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