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西甲小球队的两次奇迹:一次战胜皇马 一次战胜癌症

腾讯体育9月16日莱加内斯讯(文/王雅雯)眼看时间在一点点流逝,莱加内斯在对方门前发起了围攻,时间来到了伤停补时,眼看形式已定。可北看台的球迷仍然不放弃,他们挥动着心中的旗帜, “Lega, Lega, Legan”的歌声响彻整个球场,现场的DJ也在调动情绪让球迷为自己的球队加油。

胜利女神最终没有站在莱加内斯这一边,他们迎来了自己的第四场失败。

没有胜利,但这里的人们仍旧期待着,因为他们曾经创造淘汰皇马的奇迹,曾经陪伴小女孩战胜癌症困扰。奇迹发生过,就理由再次期待。

莱加内斯的球迷们还在高呼:Lega!Lega!Lega!

绝不认输!球迷:足球一切皆有可能,遗憾没能战胜皇马

每每到比赛日对于莱加内斯人来说都更像是一场全镇的派对,球场门口早早聚集着前来观战的球迷,在上场1-4不敌皇马后,莱加内斯已经连续三场未尝胜果,而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黄色潜水艇赛季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一场难兄难弟之战,两支球队都无比渴望三分。

布塔克球场这座仅能容纳一万多人的球场仍没有像伯纳乌、诺坎普那样现代的设备,就连媒体席也只是安排在观众席最上面,摆放着几把椅子,然而当莱加内斯球迷每每提起他们心中的圣地,脸上总是充满了笑容,这场比赛笔者随机采访了一名叫名叫Antonio球迷,他说:“布塔克球场比之前的老球场新多了,有更多的空间,照明设施也是采用太阳能。

现在的莱加内斯还是一支不成熟的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赛季还长,所有莱加内斯人都会一直支持着球队,即使碰上强敌我们也不会轻易认输,很遗憾上轮比赛没有像国王杯那样赢下皇马。”

莱加内斯曾经战胜过皇马

有情有义!俱乐部心系患病女球迷,她是我们中间的一份子

“足球是什么?”有人说:“是人生,是故事,是传奇,是高于生命的信仰。”也有人说:“是爱和暴力,名和利。”笔者不否认这两种说法,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足球和主队是生命的希望,战胜病痛的动力,是任何词语所不能定义

布兰卡(音译),一名普通的莱加内斯球迷,在去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坚强的她一直没有放弃治疗,并且在社交软件上分享自己的化疗过程,俱乐部第一时间得知此事后热情的邀请布兰卡来到俱乐部观看球队训练和比赛,并且答应了她的要求:在更衣室向球员朗读自己的信。

布兰卡来到更衣室,所有人带上头巾

那是在莱加内斯淘汰皇马之后,布兰卡来到了更衣室,她用十分坚定的声音说道:“我是莱加内斯的一份子,莱加内斯可以淘汰皇马,我也可以战胜病魔,感谢俱乐部和所有人在我遭遇病痛时给我莫大的鼓励和帮助。”

那时的布兰卡因为化疗掉光了头发,然而她的坚强以及对球队的爱感染了每一位球员,在场每一位球员都戴上了和她一样的头巾表示对她的鼓励。

今年,布兰卡在推特上宣布,自己战胜了病魔。俱乐部得知这个消息再一次邀请她来到球场担任本场比赛的荣誉开球嘉宾,当现场DJ用最大的音量喊出她的名字时,全场球迷全体起立送给她最热烈的掌声,而布兰卡也向看台的球迷 ,向这座球场献上自己的吻。

或许,在那一瞬间,在布兰卡的心中,莱加内斯对于她已远远不是主队这么简单,而是一种可以帮助她战胜死亡的力量。

癌症女孩布兰卡微笑亮相

战胜癌症的布兰卡担任开球嘉宾

球员像是家人 跟你握手陪你唠嗑

今年八月,莱加内斯签下了曾经效力于皇马卡斯蒂亚的小将奥斯卡-罗德里格斯。本场比赛,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上赛季他代表卡斯蒂亚出战42场比赛,奉献了10粒进球,7次助攻,在莱加内斯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主教练换上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加强中场进攻,他在本场的表现中规中矩,坐在笔者前面的一位皇马莱加内斯双料球迷告诉笔者,他十分看好奥斯卡-罗德里格斯,但是仍需要和球队加强磨合,希望他能帮助球队取得接下来比赛的胜利。

“太遗憾了”这是在卡里略射失点球后,从笔者前观众席传来的声音,当裁判在第48分钟判给莱加内斯一粒点球时,所有球迷脸上都写满了兴奋,他们认为终于要迎来自己的首场胜利了,可是卡里略却将皮球高高的射飞。浪费机会注定是要接受惩罚的,巴卡为比利亚雷亚尔攻入一球。莱加内斯落后了。

赛后新闻发布厅,主教练佩莱格里诺脸上略显失落,他说到:“这场比赛我们浪费了一些机会,西甲每个球队的水平都不一样,我们能做的只有一步步来,射丢点球不能怪卡里诺,我们还会继续信任他。”

笔者从混采出来的时候看见仍然有许多球迷在球场外等候球员,每一位开车出来的球员都会停下车耐心的和球迷合影,球员和球迷更像是家人,他们像往常一样唠着磕,然后挥手告别。

对于莱加内斯球迷来说,输赢已经远远不重要了,足球不是生活的全部,而莱加内斯却是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笔者为莱加内斯感到开心,因为他们拥有一群最义无反顾支持他们的球迷。

结语

在马德里大区西南部坐落着一盛产黄瓜的小镇,从市中心乘坐近郊线也不过40分钟的路程,但这里却鲜被游客光顾,或许是因为没有地处偏僻,也或许是因为没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和繁荣喧闹的市中心相比这样的一座小镇在平时显得十分安静。

然而就是这样一座不起眼的小镇却有着一支让莱加内斯人骄傲的球队,他们坚韧不服输从西乙到西甲用了两年时间,在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淘汰皇马,让所有球迷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从小孩子到到老人,几乎每一个人都是这支球队的拥趸,而莱加内斯球迷也喜欢称自己为“pepinero”(种黄瓜的人),就连赛季前的热身赛,莱加内斯俱乐部也会颁发一个小小的黄瓜奖杯给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请记住他们吧,相信奇迹的黄瓜军团——莱加内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